曾俊华辞职未批 曾钰成:拖到2月耽误竞选(图)

发表:2016-12-19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2日早上,曾俊华正式请辞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脸书)

【看中国2016年12月19日讯】表明积极考虑参选特首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日辞职,至第六天仍未获中共政府批准,令他无法参选。已宣布参选的前大法官胡国兴17日表示感到奇怪,现任特首梁振英则未作回应。

据《多维新闻》报道,尽管参选人2017年2月才开始递交提名,但盛传可能参选特首的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认为,如果辞职一事届时仍未有决定,会令曾俊华难以宣布参选以及展开竞选工作。

曾钰成12月16日出席教育界议员叶健源著作《汉字变变变》重印出版发布会。他于会后对曾俊华辞呈迟迟未获批一事表达看法。曾钰成说无法掌握中共批准官员辞职的程序,2003年时任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请辞,中共两个月后才批准。他认为中共对曾俊华请辞一事有考虑条件,不猜测事件对曾俊华选情影响。

被问及政务司司林郑月娥也可能辞职参选特首,造成两位司长先后辞职局面,曾钰成认为这对政府运作有一定影响,但程度可接受。他说“最有条件去选行政长官的人选,可能都系来自政府高层”。

曾钰成又表示,现阶段不想表态支持哪一位参选人,故未出席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15日的参选大会。他称已向叶刘道歉,获对方理解。他表示暂未检视叶刘与另一位候选人胡国兴政纲,认为两人各有优势。他又重申,如果情况需要他参选特首以达至“真正竞选”,他会认真考虑。

辞呈提交6日未获回应,曾俊华本人17日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专页及instagram帐户,上传五张出席晚宴活动的照片并发帖留言,还在帖子内加上自己母校的口号“#Never Say Die”(永不言败)、“#be Calm”(保持冷静)、“#do Your Best”(尽全力)的标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