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刷牙 知道你用的牙刷有多脏?(组图)

发表:2016-12-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重牙齿健康的人,应对牙刷有个重新认识。

你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干嘛?这还用说,当然是洗脸刷牙!

是的,我们都知道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刷牙了,洗脸刷牙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人人都不可缺少的一项自我清洁方式,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需要一张漂亮的脸蛋来面对别人,也需要一个清新的口气来与人交流沟通。

在这个靠颜值说话的社会,想必大家在保养自己的脸这个事上已经做足了功课,洗面乳、护肤水乳、面霜、面膜……都堆满了梳妆台了吧?哦,忘了说还有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呢!不过,凭良心讲话,你在你牙齿上花的钱有你花在脸上的十分之一吗?

不注重牙齿健康的人,给一把牙刷,可以刷它个一年。即使刷毛掉了,本着节约的精神也可以再坚持刷它几个月。然而,看了些关于牙刷知识的科普,立马就把用了快半年的牙刷给丢了,是时候让大家一起来对牙刷来个重新认识了!

你知道你的牙刷有多脏吗?

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这种感受,就是有时候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作息和饮食也有规律,但是却经常出现咽喉肿痛的症状。然而,谁能想到可能就是你平时的牙刷在作怪呢?

据研究发现,一个牙刷头使用半年,含有180万个细菌,用它刷一次牙,等于“吞”下6个喷嚏的唾液!此外还有实验调查表明,用过2周的牙刷,经过2天的细菌培养,可以发现73万个细菌数,是抹布水的9倍、一元硬币的29倍,甚至是马桶水的80倍!这些细菌可以通过你的口腔直接侵入你的消化道和呼吸道,引起肠道和肺部感染等。此外,如果你的口腔有伤口,细菌还可通过口腔黏膜破损处进入人体血液,后果会更加严重。来看看牙刷和马桶盖在显微镜下的细菌对比你就知道牙刷到底有多脏了。


牙刷和马桶盖在显微镜下的细菌对比。(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是不是很恐怖,你能想到你的牙刷居然比马桶还脏吗?看到这里我已经要哭晕在厕所了。

牙刷上的细菌都是从何而来?

为什么牙刷会有如此多的细菌?除了本身从口腔中沾染的外,还与你存放牙刷的坏习惯有关:

将牙刷存放在卫生间

刷完牙把牙刷放在卫生间,这似乎没什么不对的。的确,如果只是单单存放在通风透气的卫生间确实没什么不对,然而,大多数人的卫生间会有浴室,问题就出在浴室中。

因为浴室里的环境比较潮湿,再加上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从而成为细菌滋生、繁殖的温床。把牙刷放在卫生间里,就可能导致大量细菌滋生。此外,当你上完厕所冲水时,马桶上的细菌就会呈烟雾状散开,也会落在牙刷上,可以说牙刷是细菌的重灾区。

一家人共用一个杯子

许多家庭为了节约和省事,一家人都用同一个杯子刷牙,刷完了还要将牙刷都放在一个杯子里。这样会导致牙刷上的细菌交叉传染,间接传染某些疾病,尤其是如果家中有人患了传染性疾病,刷牙时还刷破了口腔,将牙刷放一起就极其容易造成其它人感染。

牙刷头倒放在杯中

我以前以为将牙刷刷头正反在杯子中是个常识,有天听到一个朋友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倒着放的,我就惊呆了,原来还真有人倒着放!她说她觉得正着放的话,空气中的灰尘啊,细菌啊就很容易沾染到牙刷上,那样很不干净。

然而,倒着放其实更不卫生!刚刚刷完牙的牙刷上沾满了水,如果将刷头置于杯中,那么就形成了一个密闭不透风的环境,此时就不光是空气中的细菌灰尘会污染牙刷了,它还会滋生大量其它的细菌,使得牙刷头更脏!

一支牙刷用很久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的人,牙刷非要用到散毛了才丢,以为这是为自己节约呢,其实这是在给自己慢性烧钱,牙齿要是有问题,治疗起来价格可不菲。而且你刷牙时,食物残渣和细菌会粘在你的牙刷上,牙刷不宜用太久,建议最多用3个月就换一支。另外,如果刷毛已散开或卷曲的旧牙刷也要立即换掉,这对牙齿和牙龈也是不利的。

如何给你的牙刷做清洁?

都说病从口入,所以你天天用来刷牙的牙刷当然也不能怠慢它的卫生问题啦!其实给牙刷消毒杀菌很简单,也不需要花什么成本去做,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消毒杀菌!

用盐水泡:盐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我们都知道,所以同理,将牙刷冲刷干净再泡在盐水里,可以减少卫生物的滋生。

用苏打液泡:将牙刷泡在浓度较高的苏打液里可大大减少细菌的滋生。

用开水烫:开水大家家里都有,把牙刷放在开水里烫会儿,可以杀死许多细菌。

不过,有些消毒方法可不能用,比如有些人家里有漱口水,于是就用漱口水泡牙刷来杀菌。这种做法既浪费钱,又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还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漱口水长时间置于空气中容易变质。还有,像什么用洗洁精、洗衣液、洗手液等来清洁牙刷的方法也是不可取的,用它们来清洁,可能会使牙刷上残留有毒成分。

来源:生活百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