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养女儿 你真做对了吗?(组图)

发表:2016-12-2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2日讯】日前,不少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了一篇文章,一名自称是“失败的母亲”讲述了自己用“富养”的方法把女儿养大,但女儿长大后的表现却让她大失所望,无奈之下,她写信向某情感栏目的“洪砖”求救。

“失败的母亲”的求救信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富养”的方法,把女儿养大。她从来不做家务,也不会做。甚至寒暑假回来时,连内衣内裤都是我帮她洗的。前不久,女儿突然打来电话说:“妈,在我毕业前,希望你能在我的卡上存入20万元。”理由是,有了钱她才好发展事业。

我没有出声,这20多年来,我在她身上花费了数十万元。而我只是一个普通职员,每月收入近4000元。

十年前,因为感情不和,我跟前夫离婚,女儿归我,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也归我。前夫从此不闻不问,那套房子算是一次性对我们母女的补偿。


富养女儿,你真做对了吗?(网络图片)

这些年来,我宁可亏待自己,也不会亏待女儿,她吃的穿的都是好的,甚至名牌。高三她要苹果手机,我咬咬牙,花费5000多元给她买了一部。去年她闹着要苹果6,我又给她换了。

周边的朋友说,女儿一定要富养,否则在外边遇到乱七八糟的男人,别人可能用一餐饭都把她搞定了。

我觉得有点道理,只要女儿什么都见过,什么都拥有过,那就不会那么容易上当受骗了。

女儿身材高挑,长相清丽,颜值至少80分以上。可是要比“内功”,我还真心不敢点赞。一直以来,我视她为掌上明珠,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养了她一身的“公主病”。


富养女儿,你真做对了吗?(网络图片)

不管我为她做什么,她都心安理得,从来没有半点感恩之情。看到隔壁的女儿给父母买这买那,我真是好羡慕啊!

今年暑假她回来时,一个闺蜜跟我商量,要把她自己的儿子介绍给我的女儿。他儿子很能干,才28岁年收入就有几十万元了,而且长得帅,为人彬彬有礼。能找到这样的女婿,我梦里都会笑醒。

那天,女儿高高兴兴去相亲了。见到闺蜜的儿子,她显然很高兴,眼睛亮晶晶的。大家聊天时她表现还不错,我最好的闺蜜几乎拍板:将来的媳妇非我女儿莫属!

我也很开心,如果与他们联姻,那我女儿的后半生就不用我操心了。

可是,正当大家在聊天时,我女儿突然说饿了,吵着要开饭。闺蜜马上叫上菜,女儿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大吃起来,凡是她喜欢的菜,一律要转到她面前。

我觉得好丢人,明显感觉闺蜜的脸黑了下去,那个男孩先前一直用眼睛盯着我的女儿,后来也转移了视线。

我用脚踢了踢女儿,暗示她注意形象,可她却大声地问我:妈,你老踢我干什么?


富养女儿,你真做对了吗?(网络图片)

我刷的红了脸,连忙转移话题,跟闺蜜谈论一些旧事,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我知道这场相亲基本失败,女儿表现得太垃圾了。

吃完后,女儿一点不知趣,主动要求跟帅哥去逛街。帅哥微笑着摇头,称自己有事去公司加班。

“不会吧!今天是周末,你这么忙,以后谈恋爱怎么办?”女儿追问,我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掉,她太不会察言观色了,人家明显在拒绝啊!

果然,帅哥非常绅士地说:“我现在还没有打算恋爱,等遇到合适的人,我自然会有时间。”随后,他结账买单,并很有风度地打开了包厢的门。

路上,我对女儿说:你怎么一点礼貌和修养都没有?作为一个女孩子,应该含蓄内敛,懂吗?

女儿竟然冲着我吼:怎么啦?我做错什么了?我只是做一个本色的人,做我自己而已!这个帅哥不是我的菜,一点不善解人意,拉倒吧!

我真想扇她!

后来,闺蜜果然打来电话,称两人不合适。

我觉得非常郁闷,富养的女儿真给我丢人,我因此失去了一个好闺蜜。自从相亲后,我们再无往来,甚至连微信聊天都没了。

洪砖,这些天我在反思,一直以来我努力富养女儿,给她最好的享受和最贵的物品,可我自己两年来不曾买过新衣服了。为了她,我把个人的感情深深藏起,一心一意把她带大,她却没有半点感激之情。

她都大四了,从来没有反哺之意,还要我为她存下2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是不是富养女儿很失败啊!

洪砖,求砖!

——失败的母亲

“洪砖”的回复:

失败的母亲: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你富养女儿很“成功”,你都砸了几十万元在她身上,还不算“富养”么?可惜你只是培养了她自我意识膨胀、拜金、懒散和自私。

这几年来,本砖周边的朋友也时常唠叨:穷养儿子富养女。

至于为什么?他们也不知道,人云亦云,亦步亦趋。本砖问度娘,才发现这种观念缘于民间一种古训——

男孩要“穷”养,让他吃苦受罪,历经沧桑,日后方能有所作为有担当;女孩要“富”养:生活精致、无忧无虑,优越的生活就像一针强劲的免疫针,使她以后会对抗诱惑,明辨真伪,成为知情识趣优雅美丽的女子。


富养女儿,你真做对了吗?(网络图片)

以至于后来电视连续剧《蜗居》的一句台词:“女儿还是要富养啊!长大就不会被男人的一块糖给拐跑。”瞬间爆红网络,成为一些父母的座右铭,大家都开启富养女儿的模式,即想方设法在经济上满足女儿,不用干家务,把女儿培养成“豪门小姐”的作派。

到底什么是“富养”?也许不少人都没有搞清楚,以为给女儿一个物质丰富的成长空间,她就不会去做二奶小三了。

可看看周边的一些小三,她们并非都出身贫寒,也有公务员的女儿,有知识分子的女儿,甚至还有富二代……她们都被“富养”长大,仍然被男人的一块糖给拐跑了。

本砖认为,富养重在家教……

“失败的母亲”养出这样的女儿,本砖一点不奇怪,周边有一大拨这样的父母和女儿。有个朋友就非常迷信这种“富养女儿”的方式,为了把女儿培养成知书达理气质优雅的“女神”,三岁让她学钢琴,四岁让她学画画,五岁让她学拉丁舞,每天勒令她看半小时书,星期天去吃西餐,衣服全是名牌。

家庭收入的大半花在女儿身上,可上初中的女儿看书时喜欢东张西望,弹琴时心不在焉;在饭桌上,总是嘴里含着饭大声说话;走路也喜欢低着头,脾气还特别火爆。

作为母亲,她非常焦虑、愤怒,忍不住一次次对女儿咆哮,一天到晚对着她唠叨,恨不得把心掏出来,让孩子好好看看,母亲多么疼爱她。

一天,当她再次对着女儿咆哮时,女儿把书狠狠一扔,不屑地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看看你自己,穿过时的衣服,从来不看书,说话大嗓门,一天到晚生气、唠叨、发愁。你自己都毫无气质,怎么能要求我变成淑女?”

瞬间她惊呆了!


富养女儿,你真做对了吗?(网络图片)

为了富养女儿,这些年她节衣缩食,把自己的需求扔在墙角,顾不上打扮外表,也顾不上打扮心灵,本来以为化作一团春泥,能够培养出一朵花,未料花儿还没开放,就已经开始嫌弃脚下的泥土了……

这是“富养女儿”失败的典型代表。

不少富养的女儿,读完大学后,回到家里还是家务不会做、工作懒得做,整天宅在家里,过着养尊处优和衣食无缺的生活。精神生活空虚,每天生活在网络游戏中,用灰姑娘相遇王子之类的电视剧励志,然后在美图秀秀里卖萌过日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把找丈夫当作人生奋斗目标,希望遇到一个高富帅,用嫁人改变命运。

有钱男人并非全是傻子,他们不会找个花瓶放家里供着。尤其是那些染上“公主病”的女孩,她们的眼里只有钱,不惜压榨别人,作践自己。将自尊、自爱、品格、责任、美德一件件丢掉,最后变成面容扭曲的怪兽。

你的女儿大学快毕业了,从来没有想过为你分担,反而敲骨吸髓,强迫你为她存下2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

因为她已经习惯你的给予,在她眼里,你就是银行,她可以随便提现。你的富养,养了她的贪婪。

真正的富养,绝不是娇生惯养,培养孩子的懒惰、奢侈、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而是要她拥有一个有才气、有傲气、有规矩、高贵、自信、坚强和勇敢等人格魅力。

富养重在精神富足,养出一个饱满丰润的灵魂,这样的女人,出现在哪儿,都会自带光芒,照亮自己和身边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