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月薪娇妻”现实版台湾上演(图)

发表:2016-12-25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剧《月薪娇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超红日剧《月薪娇妻》里的契约婚姻引发热议,如今婚姻契约剧情真实发生在台湾夫妻身上,但由于婚前订定条款,包括家务谁做、财务怎么分配等,令女方大伤脑筋。

中央社报导,精神科医师杨聪财透露,这个案例是一对约36岁的未婚夫妻,男方是工程师,在家人牵线下与女方结婚

但由于男方很早就经济独立,十分精打细算,认为结婚前先立契约,因此一口气把家事、财务分得清清楚楚,包括谁洗碗、谁晾衣服、谁负责买家用品、谁负担出水电费等都列入婚姻条款中。

这种方式让女方无法接受,她认为结婚不是买卖契约,因此寻求精神科医师协助。杨聪财表示,在帮两人咨询时,男方一开始坚持“亲兄弟明算帐”。但经过多次沟通后,男方才渐渐明白婚姻是两人的默契,只要双方能找到对的沟通方法,同样可以避免冲突发生。

杨聪财说,近年因感情问题而就诊的民众有增无减,求诊男性里有近半是工程师,他们往往因为步入适婚年龄,而被家人逼婚。也许多工程师坦言,他们整天对着机器,真的猜不透女性在想什么,还有人曾在网络上谈恋爱遭到诈骗。

为了让单身男性走出心里阴霾,杨聪财提出4点建议,包括学习倾听对方意见,宽恕对方缺点,经常称赞对方,用心经营感情,如此一来就不用被条款契约所限制。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