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宇宙发生惨烈碰撞事故(组图)

发表:2016-12-25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遥远宇宙发生惨烈碰撞事故。(网络图片)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一次惨烈的宇宙交通事故,这就是Abell520经典天体对撞事故。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从哈勃望远镜以及其它多个望远镜同时看到的两个经典片段,一起来推断一下谁才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人。这就像火车相撞现场照片,Abell520是一个正在并和过程中的星系团。两个质量相当的星系团,就好像两列火车,满载着恒星,气体,各种其它星体以及暗物质发生了猛烈的碰撞。

撞击现场非常惨烈,据多个望远镜的联合考察,它们发现了如下现象:第一,主要的发光物质,恒星,互相穿越而过,一左一右,好像没有碰到对方一样;第二,从X射线看到的气体发生了激烈碰撞,留在了碰撞中心,由于大量的动能转化成了这些气体的内能,一时温度极大上升,居然发射大量的X射线,太阳表面温度五六千度才能发出我们肉眼看到的偏黄色的光,X射线的能量比黄光强的多,这些气体的温度想必达到了上百万度。


撞击现场非常惨烈。(网络图片)

通过引力透镜效应,科学家发现暗物质的踪迹也终于显露了出来,有些星系经过激励的碰撞,大部分也留在了撞击中心,小部分与恒星一起穿过星系。那么星系相撞事故来看,我们知道,恒星互相之间的平均距离应该很远,不会真的相互碰撞,因此一穿而过,就好像一团糟的班级里同学们互相乱扔纸团,而空中的纸团很少会真的碰到。

Abell520星系团的碰撞可不简单,科学家发现在一个100百万秒差距尺度的天体系统中,暗物质的量是非常可观的,而Abell520星系团的核心恰恰就是暗物质。


Abell520星系团距离我们大约24亿光年之遥,却由于令人恐怖的暗物质储量。(网络图片)

根据哈勃空间望远镜的观测,Abell520星系团距离我们大约24亿光年之遥,却由于令人恐怖的暗物质储量。在星系团内部的碰撞中,Abell520星系团的暗物质竟然与可见物质存在速度差,两者差速运动起来。

科学家怀疑我们的银河系也有类似的暗物质行为,如果银河系内的恒星系统发生碰撞,是否也会干扰暗物质的分布,进而对我们的太阳系产生影响,这个结果也有点令人害怕。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