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父亲起诉中共官媒 四国官员探望江父母(组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2-26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四国使馆人权官员探望江天勇父母。(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日前,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颠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维权律师江天勇的父亲委托律师,起诉《法制日报》社和《检察日报》社的报道侵犯了江天勇的名誉权,但当局拒绝受理。此外,上周四国驻华外交人员探望了在河南的江天勇的父母后,警方已连续两天登门骚扰。

江天勇父亲《起诉状》提4项诉求

据《美国之音》报道,日前,中共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题为“警惕颜色革命”的视频,其中指江天勇“与X教组织关系密切”,还称江天勇说自己被警察打断肋骨是造谣,讽刺他为“网络江湖骗子”。上星期,中共官媒《法制日报》报道称,中共警方指控江天勇使用假身份证购买了火车票;报道还称,江天勇“非法持有多份国家机密文件,与境外机构、组织、个人相勾连,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

目前身在美国的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向《自由亚洲电台》出示了一份天津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江天勇确有多处肋骨断裂。

江天勇的律师陈进学认为,《法制日报》等媒体违反了相关法规,对江天勇做有罪推定。

12月22日,江天勇的父亲委托律师陈进学就《法制日报》等官媒侵犯江名誉权一事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起诉状》中,江父共提出4项诉求:立即停止侵犯江天勇及其父亲名誉的行为;立即删除《江天勇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涉嫌侵权的报道;刊登致歉公告至少连续30天;赔偿精神抚慰金709元。

该案代理律师陈进学指,已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但酒仙桥法庭高姓法官看了材料后,称该案尚处于公安刑事侦查阶段,法院不能受理该案,坚决不收案件材料。无奈之下,陈律师只好采取邮寄的方式递交起诉材料。

他说:“(不受理)当然是违法的,立案登记制我材料齐全,符合立案条件他就得登记,但北京的法院经常违法,已经不是这一次了,我之前也遇到过,在北京法院起诉就直接不收材料的,有些特殊的案件当中,有一些敏感性的人权案件当中,他们就把立案登记废掉了,我只能把这个材料邮寄给朝阳区法院,如果不受理的话就只能向上级去投诉。”

同日,江天勇父亲还通过邮寄方式向上海市闸北区法院起诉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此为《澎湃新闻》所属公司)侵犯名誉权。

四国人权官员探望江父母 引当局恐慌

此外,在本周德国、瑞典、瑞士、荷兰四国驻华外交人员探望了在河南的江天勇的父母后,警方已连续两天登门骚扰。两名警察在彭庄村支书陪同下,第二次到江天勇父母家。两人自称是罗山县公安局警察,但均未出示任何证件。问话主要内容是外交官来访的具体细节,包括外交官身高、年龄、长相,是否会说中文等等。警察还详细了解了江天勇父母及家庭成员情况。最后将问话制成笔录,要求两位老人签字。警察临走前还称,今后如再有外国人来访,必须先到派出所登记备案。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指,事件令当局非常紧张,感谢四国人权官员向中共施压,并认为当局反应过度。

她说:“四个国家的使馆的人权官员到河南信阳江天勇的老家看望江天勇的父母,他们表达了对江天用关押何处去向不明,并且无法行使律师协助的状况表示了担忧,江天勇的父母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能早日见到江天勇,我对这四名人权官员表示非常的感谢。“

香港团体游行:立即释放江天勇!

另悉,香港支持大陆民主运动的多个团体与港支联,12月23日下午举行“声援江天勇律师游行”,他们手持横幅游行至中联办,沿途高喊:立即释放江天勇!停止媒体审讯!停止造谣抹黑!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曾代理过陈光诚案、太石村案的律师江天勇,过去一直受到当局打压,甚至于2009年被吊销律师执照。不过他仍然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辅导及援助。

何俊仁说∶“刚才我们收到一个通知,才知道江律师他面对的控诉就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那是非常严重的罪名。但是我们知道十多年来,江律师做的事情主要都是为了弱势群体发声,他是非常勇敢的。竟然他面对这个的罪名,我们是非常愤怒。而且我听说,他可能受到很大的、很严重的打压,可能是虐待。”

香港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我最大的悬念就是有媒体说他(江天勇)已经认罪,好恐怖。因为他是失踪了一段时间,当局才承认的确是拘留了他。非常令人担心,我相信江律师的处境非常艰难。”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发言人说,去年709大抓捕律师事件后,被捕的维权律师案件仍待审讯,现在蒙难的维权律师又添一人。他促请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所有被捕的人士。

发言人说∶“再一次呼吁中共政府停止侵犯人权,立即释放江天勇、李和平、谢阳、王全璋和所有被捕的人权律师以及维权人士。”

最后游行团体把请愿书张贴在中联办外后,和平离开。当日,香港支联会还把收集到的近3千张圣诞卡、明信片和电子心意卡,以邮寄的方式代寄给大陆在囚的异见人士。


香港团体游行要求中共释放江天勇及维权人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