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觉醒!逾百所高校上千人签名声援雷洋(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2-27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案涉案警员免起诉激起民愤,海内外一片讨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上周五(12月23日)就“雷洋案”宣布,对5名涉案警务人员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消息一出,即刻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广泛质疑。中国人民大学等逾百所高校学生及社会人士发起联署签名,表达不满。其中,雷洋的人大校友发出一封给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唤公平公正的法制。截至25日晚上,声援雷洋的人数已上千,有人因此被公安传唤。

继12月24日人民大学部分校友联名致信习近平,呼吁对雷洋案启动特殊程序予以彻查之后,12月25日,再度有人大校友在网上公开发文,斥责北京检方“不起诉”的结论无耻,并称:“既然我们敢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互联网络上,我们就敢把呼声传遍全世界!”

截至12月25日晚上,人大、清华、北大及兰州大学等各高校联署者达到700多人,而社会人士达到600多人。

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学者2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当局选择在圣诞节前夕宣布对雷洋案的处理结果,是为了降低外界的影响力。“此案为什么受到外校生的关注,因为现在的大学生或者毕业以后,九十年代出生的,这些大学生是因为彻底的失望,对政权的失望,才采取支持雷洋签名的行动”。

人大校友、北京维权人士侯欣因在网上发表“平安夜写给校友雷阳”的文章,批评当局处理不公,并在人大校友致检察院的公开信上签名。25日被公安带到派出所传唤,并提出警告。

侯欣对《自由亚洲》说:“是因为我昨天(24日)写了一篇文章,是平安夜写给雷洋,定性是抨击政府抨击党、道听途说、捏造事实、影响极坏。我说写文章是我的权利,表达观点也是我的权利,我不认为我抨击政府抨击党,政府为什么不能抨击,宪法三十五条规定言论自由。还有一件事就是今天上午人大部分校友致检察院一封公开信,我签名了。这两件事。认为我在其中兴风作浪,我说我没有。”

侯欣说,警察告诉她有一千多人签名声援雷洋:“他们跟我说的一千人,我不知道。好像人大的签名不止一份,有两份。我听他们(警察)说如此骇人听闻,我说我没有觉得骇人听闻。”

她续说,“我也不认为一千来人大校友的签名多么大,我认为这个数量太少了”。

此外,雷洋的校友、中国人民大学96级毕业生余礼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一直关注雷洋的案子。他说当局的处理方式就是为了维护整个警察队伍的稳定,关于雷洋嫖娼的说法从逻辑上不太可能。余礼说,当局是一言堂的做法,很多人大校友为雷洋呼吁,被当局约谈、做思想教育。余礼说他本人曾经在新华门外举牌,结果被行政拘留一天。

雷洋案的签名活动得到海内外民众的呼应和支持。

旅居美国的民主人士郭宝胜在推特上发文称,凡是关心自身安危和人权、凡是关注中国社会公义和进步的中国人,都齐来关注雷洋案,为雷洋案签名、呼吁、抗议和采取一切可能的抗争手段,还雷洋以清白、还法治以公义,并在国内外大好形势下,通过雷洋个案形成“蝴蝶效应”,最终结束酿成雷洋案等冤假错案的祸根——中共专制政权。

郭宝胜表示,而累遭打压的公民维权行动,在2017年由于雷洋案及中产阶级的介入,将会有更大规模和力量的提升,这三个要素结合起来,那么摇摇欲坠的中共独裁政权,也许真的如高智晟律师所预言的在2017年土崩瓦解、寿终正寝。

据《博讯》刊登的人大校友抗议信名单中有不少是体制内的成功人士,曾经就职于原“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等,他们敢于公开签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张雪忠教授说,如果雷洋案的结果让我们感到失望,那是因为我们还曾抱有幻想,认为案件仍有可能得到公正处理;而如果我们还抱有幻想,那是因为我们对专政体制的认识还不够清晰。专政体制是一种彻底否定法治原则,主要依靠暴力机器进行统治的体制。它或许偶尔会对汹涌舆论加以选择性的回应,但它绝不会为此而牺牲或疏远作为政权支柱的暴力机器。作为一群有正义感的人,我们当然会对案件结果感到愤怒,但我们也应因此变得更加清醒和坚定:我们不能再指望一种反法治的体制能遵循法治、提供正义,而是要无惧艰险,敢于奋争,努力建立一种新的、合乎法治原则的体制。

网友“另类无敌”表示:就如同聂树斌一案,雷洋案终将逆袭,只因为人民开始觉醒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