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组图)

发表:2017-01-0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上完厕所后你都会洗手,但这代表你的手很干净吗?其实不然。家中有几样东西是可怕的细菌温床,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它们有这么脏,一般人在碰过这些东西后并不会特别去洗手,看完这篇赶快去清理这些家中的致病温床吧!

家中最脏的七样物品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牙刷杯架不清理可能会滋生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原菌。

放牙刷的杯架:每个人都知道牙刷的刷子部分最好用东西盖住,以避免接触到脏东西,尤其当置放牙刷的位置是在马桶附近时。但牙刷的杯架呢?你上次清理牙刷杯架是什么时候的事?牙刷杯架不清理可能会滋生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原菌。

解决之道:一周至少两次以热皂水清洗牙刷杯架,以杜绝细菌滋生。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浴垫被放置在潮湿的地板上,提供了细菌与霉菌繁衍的最佳环境。

浴垫:浴垫被放置在潮湿的地板上,干燥速度缓慢,这也提供了细菌与霉菌繁衍的最佳环境。

解决之道:每次用完浴垫后挂起来晾干,此外,也可将苏打粉洒在浴垫上,待30分钟后再用吸尘器吸净。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水槽的橡胶塞子更是细菌滋生的大温床。

水槽:你在厨房水槽中用水冲洗青菜、生肉,食物残渣也常堆积在水槽中,而水槽的橡胶塞子更是细菌滋生的大温床。

解决之道:光靠水和肥皂是没办彻底清洁的,要再加上柠檬汁和白醋混合成清洁液,一周至少一次,以旧牙刷沾清洁液,把塞子和水槽彻底刷干净。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冰箱的把手是细菌的最爱。

冰箱把手:除了要定期清理冰箱内部之外,冰箱的把手也需要常常清理,冰箱的把手是细菌的最爱,不定期清理,等于开一次冰箱门就散布一次病菌。

解决之道:水与白醋以1:1的比例混合后,装入喷雾器中,喷洒冰箱把手并静待5分钟后再以干净的布擦拭,也可用牙刷清洁把手的死角。记得要将把手擦干,因为潮湿的环境是霉菌的最爱。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门垫上,经年累月累积了大量的致病菌。

门垫:你的鞋子看起来可能很干净,但想像鞋底在各种地方踩过后,又踩在门垫上,经年累月累积了大量的致病菌。

解决之道:将门垫拿到室外,在地上拍打,之后再以吸尘器吸干净。门垫下的那块区域也要先扫干净后再将门垫放回。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手机接触到的东西太多了。

手机:手机接触到的东西太多了,除了碰到你的手、脸,还有你的袋子、口袋,有时还会掉到地上。

解决之道:以牙签清洁手机边框的凹槽,再以专门擦拭手机的无菌布擦拭。

小心!家中最脏的“七”样东西竟是细菌温床!
绒毛玩偶:绒毛玩偶也是细菌、霉菌、尘螨的最爱。(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解决之道:最好的清洁方式就是丢到洗衣机中,以天然洗衣精清洗,也可加入小苏打粉和白醋。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