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陆民被迫在高速公路和机场跨年(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7-01-02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奈!陆民被迫在高速公路和机场跨年
北京民众在严重雾霾中观看升旗仪式。(图片来源:中新社)

【看中国2017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大陆61市的民众“一如预期”在雾霾中跨年,元旦清晨空气质量仍未见有改善。其中空气污染指数继续达严重污染级别的首都北京,出现口罩“人海”。大陆多地亦出现严重雾霾,不少民众因雾霾被迫在高速和机场跨年。

据《东网》报道,虽然北京有民众冀求新一年“蓝天多一点,雾霾少一点”,但愿望在元旦日即告破灭。北京传媒报导,当地今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到100公尺,从除夕到元旦,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处于400以上的严重污染水平。其中除夕夜11时,市区AQI一度升高到458,是北京上个月AQI第三次高于450,当晚8条高速公路及6环都要临时封闭、24条巴士路线须临时改道。

1月1日,北京全市仍笼罩在雾霾当中,清晨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仅约1公里,南郊部分地区不到100公尺,昨天早上市区AQI仍达421,而天安门广场的新年升旗仪式,观看民众都要戴上口罩“抗霾”。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元旦亦遭遇中度至重度雾霾。在山西太原,市区监测站AQI大部分“爆表”(500以上),其中坞城路监测站更曾高过800。“汾河对岸已经看不见了,我看雾霾今年要超过去年了。私家车都跑出来尾气排放!”民众直指新年雾霾太大,要求政府认真治污减排。

另悉,1月1日6时30分许,山东济南发生4车连环相撞,车祸涉及两辆轻型货车、一辆厢型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济南公安官方微博消息称,事故导致2人当场死亡,另有6人送医抢救,4人伤情轻微未去医院。

据《北青网》报道,元旦前日,突袭而至的雾霾致使大陆多条高速封闭,众多赶路回家的人的节奏被打乱。去年12月31日下午16时许,G25长深高速天津段发生严重拥堵,致使数千车辆滞留,被迫在高速公路上跨年。

据《BBC》消息,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从年夜到元旦,因雾霾导致的航班延误以及取消,让不少乘客被迫在机场跨年。

12月31日上午,石家庄国际机场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通报称,机场能见度无法达到起降标准,所有进出港的航班因此延误。截至12月31日晚间,北京首都机场至少26个进出港航班因雾霾取消,另有至少16个航班被延误。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指挥部1月1日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再延长3天,至1月4日。北京市已经连续3天空气重污染。目前,包括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在内的中国24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中国大陆近期的"雾霾天"引发诸多国际媒体的关注。12月20日,中国多地的空气污染,造成学校停课,航班取消。中国网友将此称为"空气末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