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拥枪权利 中国移民拿枪仍感哆嗦

发表:2017-01-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去年一年,美国因枪支管制问题引发诸多探讨,很多中国移民也开始了解在美国拥枪的权利,开始成为拥枪者的一员。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去年加州圣伯纳迪诺和佛州奥兰多爆发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六项枪支管控措施,这些措施在2017年生效。因此促发加州民众在措施生效之前去买枪。数据显示,加州半自动步枪的销售暴增,整体枪支销售同比增加40%。

58岁的高托尼(Tony Gao)在获得枪支安全测试后,从枪支商店买了一把手枪,这是他在中国不曾想像能拥有的物品。不过他还是有点担心地问店主:“警察不会因为这个抓我吧?”

很多中国移民到达美国后都对拥枪感到好奇。在洛杉矶,中国移民频繁出入当地的一家枪支商店Gun Effects。

华人拥枪为自卫和休闲

48岁的尔湾居民康凯(Kai Kang,音译)也在排队买枪。他记得十年前来美国时,对私人拥有枪支感到好奇。

一旦康凯有了绿卡,他决定试试,最终枪支收集成为他的一个爱好。他和朋友去射击场练习,家中也存有枪支,进行自我保护。

康凯说:“我有短枪、长枪、手枪、AR-15和步枪。我在买了一把枪后,便开始持续买更多的枪。”

Gun Effects商店吸引中国客户的另一个原因是提供双语服务,以及老板是中国移民。这家店的老板林丹尼斯(Dennis Lin)出生在中国广东,3岁时来到美国。

29岁的林老板长大后也使用过气枪,在大学毕业后开始在网上销售枪支配件,最后自己开了一家枪支商店。

林老板表示,虽然在网上打广告,销售并不好,直到一年多前,中国客户开始大量涌现。他说:“我甚至不知道这种情况是怎么发生的,以前我们的客户都不是华人。”

现在,40%的Gun Effects商店客户是华人。林老板雇佣了2名说中文的员工,自己也在学习说中文,以及去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移民对枪支感到紧张

但在中国,林老板还是很谨慎地对自己以卖枪为生闭口不言。他说:“他们确实很紧张。这就像一个禁忌。”

Gun Effects商店一名华裔雇员杨女士(Queenie Yang)表示,中国客户经常对拥枪合法性和安全性有疑问,他们中的许多人需要时间去适应拿枪。

林老板也说,一位刚来美国的中国客户第一次拿着枪时有点哆嗦。当他把枪交回后,枪支上满布汗水。

林说:“我只是告诉他们不要害怕。在这里,(拥枪)是合法的。”

高托尼则说,自己以前也没有想过会有枪,他也承认有点害怕。他表示,自己现在在美国了,也快退休了,一些朋友经常去射击场打发时间,自己也想和他们一起去。他说:“我买枪只是为了好玩,我并不认为每个人都该有枪。”

亚裔购枪率低

华人买枪数量虽然开始增加,但2008年大选时的民调数据显示,亚裔美国人购枪率在全美各族裔中是最低的。2016年,另一项对亚裔美国人注册选民的调查还显示,77%亚裔美国人希望有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案。

去年7月1日,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六项枪枝管制法案,包括购买弹药需进行背景检查的法案,同时否决了另外五项。

州长签署的六项法案包括,禁止销售带有能很容易的装卸和替换的子弹夹的半自动步枪;在家制造的枪枝也需要向州政府登记,以便进行监管;要求建立新的全加州数据库,将购买和拥有弹药人员的名单录入数据库;禁止拥有有10发以上子弹的子弹夹,禁止未经背景检查就将枪枝借给家人等。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