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企业为快速上市迁址贫困县

发表:2017-01-0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中国公司往往要等上几年才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当中国证监会出台了一条新规,为贫困地区公司的IPO开设快速通道,之后一些IPO申请开始得到快速批准。在西藏的拉萨市,两家公司的上市申请仅用了几个月时间就获得通过,一家是制药公司,一家是国有爆炸物品生产商。

互联网金融公司嘉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将其注册地从中国东部沿海的青岛市西迁近3000公里,至青藏高原上的拉萨市,此举只为抓住机会提前上市。大陆媒体报道称,现在很多像嘉源网络这样的中国公司都在迁移注册地,以期利用新规带来的便利条件。例如,羊绒生产商德泓国际绒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将其注册地迁至几小时车程以外、偏远且人口稀少的宁夏。

中国的证券监管机构对IPO市场保持着严格控制,这导致申请审批流程长达数年。虽然中国证监会声称已加快审批速度,但截至2016年底,根据该机构的数据,排队等候审批其IPO计划的公司仍有超过600家。

正因为如此,中国公司不得不另辟蹊径。许多企业开始向那些将要赴海外IPO的已上市公司寻求借壳上市。

律师和分析人士称,作为中央政府工作的一部分,这项规定可能不是非常有效。该规定以人均收入等指标列出了一份包含832个贫困县的清单。这份清单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编制完成,之后只修订过几次。

贫困县清单的编制方法导致一些地区被排除在外。中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甘肃省的省会兰州没有上榜,意味着总部位于兰州、已经排队两年多等待证监会批准IPO申请的公司没有资格享受绿色通道。

由于贫困地区申请IPO的公司要少得多,该法规不太可能适用于很多公司。尽管广东和浙江这些沿海富裕省份各有超过100家公司申请IPO,但有16个省或地区各自只有五家或更少的公司申请IPO。

预计搬迁后的公司将在新的所在地纳税,但尚不清楚公司需要把多少业务迁移到新址才有资格使用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