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人体新器官 改写百年解剖学(图)

发表:2017-01-05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人体新器官改写百年解剖学
小肠与肠系膜。(图/互动百科)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最近爱尔兰利莫里克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Limerick)的研究团队发现,于人体消化系统内的“肠系膜(mesentery)”,在过去被认为仅是腹膜的一部分,不过其团队却证实,肠系膜是一个具有连续性结构的器官,这将颠覆解剖学百年来的认知。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领导研究团队的柯飞教授(Calvin Coffey)表示,于过去100年来,“肠系膜”都被当成是人体不重要的结构,但这种思维是错误的,因为他们的研究发现“肠系膜”具有连续性的构造,可说是一个完整的器官

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于医学期刊《The Lancet》,而且医学经典《格雷氏解剖学(Gray's Anatomy)》已把肠系膜正式列入,但其真正功能如何,还有待研究人员继续研究。柯飞也称,随后他们会继续努力研究其功能、异常与疾病等,期望可以建构肠系膜学科,能对消化系统方面疾病的治疗有所帮助。

以往肠系膜被视为腹膜的一部分,它附着于胃部、小肠、胰脏等下腹部器官上。于2012年,柯飞的研究团队透过显微镜观察,且花了4年时间寻找论证,此结果终获医学认可,也将人体的器官增加到79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