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有个通便穴,掐3分钟就可排便(图)

发表:2017-01-06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指上有个通便穴,掐3分钟就可排便
手指上有个通便穴。(网络图片)

便秘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有的人一便秘就用开塞露。

中医养生中,手阳明大肠经上的“商阳穴”(位置在食指桡侧指甲角旁)是治便秘的要穴。只要一遇便秘,就用大拇指指甲掐“商阳穴”,3—5分钟就可排便。如果便秘比较厉害,就每天掐两次,每次5—10分钟。

需要说明的是,掐“商阳穴”不治气虚引起的便秘(就是觉得肚子胀却拉不出来),而专治大便已到肛门却拉不出来,一掐这个穴就出来了,相当于用开塞露。

便秘吃什么好

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 ~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将苹果去皮、切块,加水煎煮,以蜂蜜30克调食,每日3~4次,亦可治习惯性便秘。

香蕉

香蕉4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隔水蒸熟。每次1个,持每日2次,连食2日,可调治小儿气阴两虚型便秘。香蕉250克,睡前食用。或香焦1~2个,冰糖适量,香蕉去皮后,和冰糖一起加水炖熟,每日l~2次,连食数日,用于其他类型便秘的调治。香蕉1~2个,每日空腹吃,对大便干结有效。每日晨起吃香蕉1~2个,或香蕉2个连皮炖熟后食之,每日1次,可用于便秘合并肛裂出血及痔疮者。

雪梨每次250~500克,每日1次,每晚空腹时吃,适用于热秘型便秘。梨1个,麻仁30克,煎煮取汁,加入蜂蜜少许,炖服,每日1~2次,亦用于热秘型便秘。硌

甘蔗

甘蔗汁150毫升、红枣5枚、柿饼3个。将红枣去核,柿饼去蒂,洗净,与甘蔗汁同置瓷器中,加水炖1小时,每次饮15毫升,每日3次,连饮3日。调冶小儿乳食积滞型便秘。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匀,每日早、晚空腹饮。或甘蔗汁50毫升,蜂蜜30毫升,混合,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饮用。或甘蔗直接食用。均可用于调治其他类型的便秘。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