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场大洗牌 刘云山“白手套”一落千丈(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1-06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官场大洗牌刘云山“白手套”一落千丈
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两月前在中共安徽省委换届中落选的原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日前被“增补”为省政协委员,其宣传部长已被原副手接替。曹征海被曝是刘云山“白手套”,外界关注,此次遭贬或因习王当局清洗刘云山宣传口势力有关。

据《安徽日报》1月5日消息,在换届中未当选新一届安徽省委常委的“60后”干部曹征海,已增补为省政协委员。此前,曹征海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四年多。新晋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虞爱华接替曹征海,已出任省委宣传部长一职。

有观察认为,曹征海并没宣布新职,只是被安排一个政协委员,无疑是一落千丈。

年仅56岁的曹征海,是山西大同人,仕途历任内蒙古、安徽两省份。他早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工作14年,后历任包头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2005年升任呼伦贝尔市长,一年后转任市委书记,并于2010年底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2012年6月,曹征海首次跨省出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直至此次安徽省委换届。

据《财新网》报导,一起未当选安徽省委常委的还有沈素琍、“戎装常委”于天明、陈树隆三人。沈素琍年逾58岁,后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树隆则在换届结束后不久即被查。

曹征海被曝是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的“白手套”。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称,刘云山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发迹,其因江泽民“钦定”力保入选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

文章特别曝光了刘云山以“晋蒙政治联盟”为依托,有两只“白手套”。一个是中共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曹征海,其由内蒙常委任上平调至安徽,是刘预备上位中共十九大宣传部埋伏的人选。另一个是原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文章称,曹征海是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的“白手套”,王世明则是刘云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而据两人履历显示,曹征海与刘云山有三大交集:山西同乡,长期在内蒙古工作,后进入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

据《大纪元》2016年12月15日援引港媒报导称,刘云山经常利用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黑习近平,还以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在党建方面给习近平搅局,给习制造压力。习近平对宣传系统不满,而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对习近平也不满,此事在高层官场上尽人皆知。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表示,“习刘之间的根本矛盾难以调和。”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有官场人士则指,“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公开报导显示,去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已撤换了20多个省份的宣传部长,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陕西、甘肃、辽宁、吉林、湖北、湖南、青海、西藏、新疆、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江西、四川、安徽、山西等,其中只有四川省委宣传部长尹力一人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

2016年11月8日,曾监制湖南“捧习”歌曲的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