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重税警告丰田改变墨西哥建厂计划(图)

发表:2017-01-06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用重税警告丰田改变墨西哥建厂计划
川普(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向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发出严厉警告。(网站截屏)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要么把新厂从墨西哥搬到美国,要么被征收高额边境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向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发出严厉警告。

川普在推特上称,如果丰田坚持把生产科罗拉车型的新厂建在美国边境南部的墨西哥城市下加州(Baja),而这些车型未来主要市场又在美国的话,这家日本公司将面临巨额边境税。

川普称,“丰田汽车要在墨西哥建新厂,目标市场是美国。绝对不行!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支付高额边境税。”

在此之前,川普已经激烈批评美国汽车制造商,抨击他们将生产线建在成本更低的国家而不是美国本土。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态称,公司没有立即削减墨西哥工厂产量的计划。

但丰田章男周四在日本也表示,“我们会根据美国新总统上任后的政策考虑我们的选择。”

丰田在美国的子公司发布声明称,墨西哥建新厂并不会影响该公司在美国的产量和工作岗位。目前丰田已在美国本土修建了十座工厂。

“丰田期待和川普政府合作,最大程度保护顾客和汽车行业的利益,”声明说。

在东京股市,丰田股价当天早盘下跌超过3%,但随后有所恢复。

川普已经点名批评了在墨西哥建厂的通用以及福特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已决定取消一项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同时扩充在美国的生产线。川普在另外一条推特上称,感谢福特取消了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并把700个工作岗位带回美国。“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更多的在后面”。

美国之前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低廉的劳动力成本,让很多汽车制造商选择到墨西哥建厂,然后把产品卖到美国。

川普一直强调这种行为让美国就业岗位流失,并表示要终结这种现象。

丰田于2015年4月宣布了一项在墨西哥中部投资10亿美元的建厂计划,该项目将用于生产科罗拉汽车,已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