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枪手精神失常?佛州机场枪案动机不明(图)

发表:2017-01-08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袭?枪手精神失常?佛州机场枪案动机不明
在美国佛州劳德代尔堡机场持枪扫射旅客的枪手圣地亚哥(Esteban Santiago)曾经加入过“波多黎各国民警卫队”(Puerto Rico National Guard),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历史,被怀疑枪案背后因素是恐怖主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本周五(1月6日),一名男子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机场持枪扫射旅客,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名枪手的亲属说,他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历史,并且正在自己位于阿拉斯加的家中接受心理治疗。

26岁的圣地亚哥(Esteban Santiago)在机场行李领取处从他的包中摸出半自动手枪,在“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一间厕所里装上子弹,然后在行李区开始射击,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本周六说,受伤的人中包括一些重伤者。他在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完全是毫无意义的行为。”

迈阿密联邦调查局(FBI)办公室负责探员皮罗(George Piro)表示,圣地亚哥料被以联邦罪名起诉。联邦调查人员不排除背后因素是恐怖主义,正详查凶手最近的动态。

行凶枪支在托运行李中通过安检

(枪手)圣地亚哥在达美航空航班上在托运行李放有一把枪,行李经过安检。布劳沃德县专员拉马卡(Chip LaMarca)在脸书上写道:“他领取了自己的行李后,从行李中拿出枪,并进入厕所给枪上了子弹。(然后)出来向其他等待领取行李的人们开枪射击。”

(波多黎各国民)卫队的发言人保罗·达伦(Maj.Paul Dahlen)表示,(枪手)圣地亚哥于2010年作为“波多黎各国民警卫队”(Puerto Rico National Guard)的一员被部署到伊拉克,并在工程营度过了一年。

据枪手本人称,他有幻听,有些声音告诉他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该嫌疑人的姑父Hernan Rivera告诉《记者报》说:“我只能告诉你,他从伊拉克出来时感觉不是太好。”

他的兄弟布莱恩·圣地亚哥(Bryan Santiago)告诉美联社波多黎各分社说,近年来,(枪手)圣地亚哥一直住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Anchorage)。他说,他哥哥的女朋友最近打电话警告他家人注意其治疗。

NBC报导,布莱恩表示,他可能是为伊拉克服役的回忆所苦,尽管他从未被诊断出罹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

旅客仓惶逃命

机场的目击证人描述了当时混乱的场景。

惊慌失措的乘客纷纷跑出航空楼,手里拿着行李摔倒在柏油碎石地面上。在警方和护理人员帮助伤员,并确定是否还有任何其他枪手时,其他人则藏在厕所旁的摊位后、蹲在汽车后面或他们可以找到的任何其它遮掩物。

美国当局称,(枪手)圣地亚哥是一名陆军退伍军人。他曾经抱怨说,(美国)政府控制了他的头脑。他们说,他在抵达时从自己的托运行李里拿出一把枪,向同行的旅行者开火。

从印第安纳波利斯(前来佛州)度假的布鲁斯.休根(Bruce Hugon)在行李转盘处看到每个人都摔倒在地上时,他听到了四五次枪声。他说,在他旁边的一个女人试图爬起来。但被射中了头部。

他说:“当时,那个家伙一定站在我附近,我可以闻到火药味。我想,我将会感到刺痛或什么都感觉不到,因为我已经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