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教务系统 大陆“学霸黑客”获刑5年(图)

发表:2017-01-09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侵教务系统大陆“学霸黑客”获刑5年
大四“学霸”入侵教务系统帮挂科生改成绩牟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9日讯】22岁的大学生小闫,大一提前学完4年计算机课程,大三成为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还曾获省级、全国级计算机类大奖。然而,从2016年开始,他频繁入侵四川多家高校的教务系统,通过网络群、百度贴吧等平台招徕“生意”,以数百元不等的价格,替“挂科”学生篡改成绩,牟利达4.8万元。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1月5日,记者从崇州检察院了解到,目前,小闫因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多名挂科生成绩被人修改

“老师,我看错成绩了。”2016年5月,四川崇州一家大专院校教务处的成老师,接连接到不少“挂科”学生的反映,称他们都看错成绩误报了重修,“希望能取消重新报名。”

“咋会有这么多学生看错?”带着疑惑的成老师,开始将教务系统成绩与线下的实际成绩对比,发现有10余位学生成绩对不上号。随后,他与科任老师们确定并未修改过成绩后,开始怀疑有人入侵教务系统,篡改了学生的考试成绩。

经调查,网名为“东瑜”的小闫被锁定,从2016年2月起,小闫在四川多家院校有关的百度贴吧、聊天群中,发出“修改考试成绩”广告——有没有挂科的同学要改成绩,想改的可以私聊我。

很快,一名挂科的大学生与小闫取得联系,一番讨价还价后,小闫答应以一科300元的价格,将该学生的考试成绩修改到及格。

不久,这名挂科学生的成绩果然被修改。随后,小闫的名声在不少学生间传开,找他的人也越来越多。发现有“赚头”的小闫,收费价格也“水涨船高”,最多一科收800元。

最后小闫被警方通过汇款、取款等信息锁定并抓捕。据调查,小闫为四川某大专院校大四学生,通过该方式已牟利4.8万余元。

成绩很优异 同学赞他天才

22岁的小闫,出生在达州一个小山村,打小就喜欢计算机的他,直到高中才有机会真正接触电脑。

大学专业,他选择了计算机。“他很爱学习,也非常有天分。”小闫的大学老师说,他很多知识一点就通,在大一的时候,就基本自学完成了本科阶段的计算机课程。大三那年,他便成为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还曾获得四川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简直就是天才。”这是众多同学对他的评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