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走贬!留学生交学费痛心 家长晒账单

发表:2017-01-09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9日讯】2017年初,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至1美元兑换6.93人民币。新年过后,春季入学新生面临交学费,中国留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了汇率变化的影响。

据海外中文网报道,中国留学生蒋同学将迎来新学期,已经在美国工作1年多的她决定重返校园。家人为了支持她,面临帮助她负担高昂的私立学校学费。

由于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她打了几番退堂鼓,最终在家人的鼓励下,才下定决心继续深造。但因美元升值,家人多付出两万多元人民币,令她十分心疼。

另据《中国国际教育网》消息,虽然赴美留学的成本多出约10%,但一家成都留学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称,倾向于赴美留学的家长依然占半数以上。人民币贬值,是一次性把美元准备好,还是每个月给孩子换美元,这让孩子在美国留学的王女士很纠结。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建议,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可分批分段入手来分摊风险。有留学打算的客户,外汇资金用量比较大,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老百姓影响最直接的就是留学、出国旅游要花更多的钱了。儿子就读于美国州立大学的刘女士吐槽,她2016年年初兑换5万美元,花了32万多人民币,但如今再兑换同等金额的美元则要多花2万多元人民币。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家长们的热情。

一家成都留学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年末到次年年初是每年留学咨询的高峰时期,最近前来咨询留学的家长较多,本身打算赴美留学的家长考虑到汇率的因素,也会转而咨询加拿大、欧洲、澳洲等地的大学费用,但倾向于赴美留学的家长依然占半数以上。

尽管近两年美国大学的学费在连年上涨,但赴美留学依然热度不减,这位工作人员还还表示,选择赴美留学的家庭,多数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带来的花费增长,并不能影响他们的决策,毕竟比起多出的几万元花费,他们更看重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

附:一位家长的账单

孩子就读于美国州立大学

学费/年:3万美元

租房/年:7000美元

书本费、保险费/年:3000美元

总计:4万美元

每年备用:5万美元

2016年年初兑换花费

5万美元X6.5(汇率)=32.5万人民币

汇率破7

兑换花费5万美元X7(汇率)=35万人民币

多花2.5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