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拍到白血球死亡瞬间发出警告(图)

发表:2017-01-11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拍到白血球死亡瞬间发出警告
科学家拍到白血球死亡瞬间发出警告。(网络图片)

科学家有史以来第一次拍到了白血球死亡时的间隔影片。他们发现白血球死亡的瞬间会试着警告免疫系统杀它的凶手是谁!

白血球是免疫系统里保护我们不被侵略者伤害的细胞。墨尔本拉筹伯大学的科学家们用显微镜间隔拍摄到了它们的死亡,这表示一秒钟需拍上百张照片捕捉白血球死亡的每个阶段。他们发现白血球死亡时会制造科学家叫珠粒(beads)的东西来警告免疫系统病原体的存在。这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里被报导。

首席作者Georgia Atkin-Smith说“白血球开始死亡时会出现往外挤的肿块,当它爆炸时会射出长形的珠粒,这些珠粒会再分解成更多独立的珠粒。”

之前的认知是白血球死亡时会随意的分解,但相反的,这研究显示细胞的退化是很有秩序的,而且会经过三个阶段。首先细胞会出现肿块,然后爆炸,最后剩下的部分会再分解。死亡的细胞会发射出像项链一样珠粒的结构,里面会有它的细胞核,独立的珠粒会再自行离开。

Atkin-Smith解释“这些分散出来的珠粒会被周围的细胞吃掉。我们相信这些珠粒里有某种分子,当被其他细胞吃下时可以得到警告其他白血球的讯息。’小心有病原体要来找你了’。”

研究家认为病毒可以劫持这些珠粒,逃过免疫系统的注意,然后散布人体。Atkin-Smith解释“我们发现一种抗抑郁剂可以阻挡这整个过程,而一种抗生素可以推广这活动。”他们希望这知识能够帮助新技术对抗病毒。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