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校8官员被查 习王或敲打刘云山(图)

发表:2017-01-11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校8官员被查习王或敲打刘云山
中央党校原教授罗志先搞钱色交易、对抗调查被双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召开了大会,通报了中央党校8起官员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其中该校政法教研部前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被双开。有分析认为,刘云山做为中央党校校长,该校出现问题,其应负主要责任。此次会议,习王对刘问责之意明显。

据中纪委网站2017年1月10日消息,在中共中央党校近日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和中央党校机关党委书记赵长茂,分别通报了中央党校的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官员罗志先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当局宣布的罗志先违纪违法的问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等。

外界注意到,“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的提法是首次出现,与之前其他一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时被指“隐瞒个人有关事项”的提法类似,都涉及到中共要求官员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政策。

此外,该校培训部副局级组织员贾俐贞多次接受学员安排的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学员长期缺课等重要事项,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办公厅副巡视员兼外事办主任李德伟开具其他名目的发票报销外事接待所用酒水,受到警告处分。

该校副校长黄浩涛称,“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反映出该校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

此前,习近平就对中央党校的工作很不满。2015年12月中旬,习率领中共其他6常委召开了中共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

2016年5月1日,中共《求是》杂志第9期全文刊发了习近平的讲话。习在讲话中列举了很多党校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口无遮拦、对政策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等;一些人听到党校有人说了什么话,“说党校里的人都对党中央说三道四了,共产党内部有不同声音了。党校出现这些言论,杀伤力很大,不要低估。”

习近平要求中共党校“必须向党中央看齐”,“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此次中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中纪委官员喻红秋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而刘云山做为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其应该负主要责任。此次会议,习王对刘问责之意很明显。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