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混乱的2016 德国将如何面对挑战(图)

发表:2017-01-1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黄兴义编译报导)去年的圣诞节前夕在首都柏林遭受恐怖攻击后,德国各界就如何增强安全机制并且调整难民政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项由德国广播联盟(ARD)发起的最新国民意见调查显示,刚刚度过圣诞和新年假期的德国人,依旧对自己的国家保持信心,将近四分之三(73%)的民众觉得自己是安全的。与此同时,主张推翻现行难民政策的新兴右翼政党“德国另类选择”(AfD)的支持度又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15%。

告别混乱的2016德国将如何面对挑战
德国总理府(维基百科)

2016年对许多德国人来说是混乱动荡的一年,因为他们亲身体会到中亚、非洲的动荡已经活生生地延伸到生活周遭。包含土耳其在内,欧洲各国在去年发生了一百多起恐怖攻击,其中至少六件发生在德国。连维护国家内部安全的最高安全机构“宪法保护局”竟然也遭到极端伊斯兰份子卧底。另外一方面,除了极端伊斯兰恐怖袭击和接纳难民人数不断增加造成的庞大的财政支出,偶发的难民犯罪事件和数百起难民诈领社会福利金案件,也都导致国内的排外情绪日益增加,2015和2016年在全国各地共发生数百起攻击难民营事件。

德国政治版图也因为难民问题的挑战在2016年出现巨大变化。最初因应欧债危机而成立、打着要让德国退出欧元区的新政党“德国另类选择”(AfD),在发生难民危机之后,借着不断批评默克尔政府的难民政策摇身一变成为右派保守选民的代言人,去年成功在多个地方州议会选举中获得议员席次,今年则很可能首次进军国会殿堂,在联邦政府当中拥有话语权。面对AfD的崛起,德国的其他主要政党都不敢掉以轻心,也因为历史因素,极右派份子对国家安全的威胁能量和深入社会的程度,都比难民和恐怖份子更加棘手。

为了准备今年九月份的联邦众议院大选,目前由两大执政党——联盟党(Die Union)和社会民主党(SPD)组成的联邦政府的多位部长级以上要员,都不约而同表示,将要对难民申请加强管控(引入生物特征芯片的证件和禁止有犯罪前科难民入境),并同时加大力度打击煽动仇恨暴力的犯罪行为。除此之外,联邦政府中负责与国际组织合作,促进国内和其他国家经济发展的“经济合作及发展部”,也将以减税等新措施引导鼓励德国民间企业参与和投入更多发展项目到青年失业问题非常严重的北非地区,如埃及、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等国家。上述国家是欧洲境内经济难民的主要来源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