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识 纳粹宣传部长的攻心广告(图)

发表:2017-01-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似曾相识纳粹宣传部长的攻心广告
希特勒说:“狂热是唯一能吸引广大群众的巨大力量。”(网络图片)

希特勒说:“狂热是唯一能吸引广大群众的巨大力量。”而强势有力的宣传,是纳粹党在位期间制造狂热的不二武器。

担纲纳粹宣传大任的是一位叫保罗・约瑟夫・戈培尔的,你可能没听过他的名字,但你一定听说过“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这句话。这也被称为“戈培尔效应”。

现在看看戈培尔的宣传语录,是不是似曾相识:

1、“我们的宣传对象是普通老百姓,故而宣传的论点须粗犷、清晰和有力。”

2、“真理是无关紧要的,完全服从于策略的心理。”

3、“我们信仰什么,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只要我们有信仰。”

4、“宣传的基本原则就是不断重复有效论点,谎言要一再传播并装扮得令人相信。”

5、“群众对抽象的思想只有一知半解,所以他们的反应较多地表现在情感领域。情感宣传需要摆脱科学和真相的束缚。”

6、“如果撒谎,就撒弥天大谎。因为弥天大谎往往具有某种可信的力量。而且,民众在大谎和小谎之间更容易成为前者的俘虏。因为民众自己时常在小事情上说小谎,而不好意思编造大谎。他们从来没有设想编造大的谎言,因而认为别人也不可能厚颜无耻地歪曲事实……极其荒唐的谎言往往能产生效果,甚至在它已经被查明之后。”

7、“报纸的任务就是把统治者的意志传递给被统治者,使他们视地狱为天堂。”

8、“宣传是一个组织的先锋,宣传永远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

9、“宣传如同谈恋爱,可以做出任何空头许诺。”

10、“必须把收音机设计得只能收听德国电台。”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