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数据出炉 美国各航空公司服务排名

发表:2017-01-1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4日讯】据海外中文网14日报道,2016年美国各航空公司客户服务质量排名揭晓。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连续4年蝉联冠军,而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虽然在多个方面都有进步,但2016年仍然在排名榜上垫底。

总体而言,美国的航空公司在旅客最关注的7个服务项目上都有进步表现,班机迟到现象减少了7%,联邦运输部接到的行李丢失报告及旅客投诉的比例也都有所降低。而且,虽然去年夏季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都出现了系统大故障,但整体上,美国航空班机取消的数量却减少了21%。

美国9家主要航空公司2016年的整体服务表现排名如下:阿拉斯加航空、达美航空、维珍美国(Virgin America)、西南航空、捷蓝航空(Jet Blue)、联合航空、Frontier航空、Spirit航空、美国航空。

据追踪航空公司数据的GEEOS公司统计,2016年美国本地航空公司的班机准点率为80%,高于2015年的78%。其中,阿拉斯加航空的准点率最高,为86%;Spirit航空公司的准点率最低,为74%。

阿拉斯加航空已经连续4年荣登榜首,不过今年仅险胜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的表现有明显改善,但排名依然垫底,该公司航班取消和行李丢失的比率最高,已经连续9年位居末位或倒数第二。

表现上,客服质量仍然差异很大。美国航空丢失的行李数几乎是达美航空的两倍,取消的班机数则几乎是达美的三倍。

去年夏季,美国航空在几个大的机场都出现了问题。目前,公司已经对一线员工进行新的培训,以改进服务质量。

在准点率及其它几个评比项目上,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进步都大于竞争对手,今年与捷蓝航空并列第5名。这对联合航空是个很大的鼓舞,因为该航空公司在2012年到2014年的排名中,几乎都是垫底的。

在准点率及乘客投诉率两个评比项目上,Spirit航空表现最差。公司发言人贝里表示,在顾客投诉问题上,该公司有些不利条件,因为该公司约三分之一的乘客都是通过旅行社购票,而旅行社却没有解释清楚。该公司票价很便宜,但乘客上飞机后发现,几乎所有的服务都要付钱,让他们觉得上当了,因此向联邦运输部投诉。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