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比美国加息更可怕的一件事来了(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7-01-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报:比美国加息更可怕的一件事来了
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7日讯】2016年美联储才加息一次,但是已经让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让很多国家头痛不已,很多国家货币崩溃,一些国家经济衰退,大量资本外流。听闻2017年美联储可能加息三次,很多国家更加如坐针毡,难以自控。

美联储加息很可怕吗?当然,因为美元是世界货币,美联储相当于是世界央行,美国加息,带来的是全球紧缩,带来的是一次轰轰烈烈的剪羊毛运动,历史上的美联储每次加息,都是如此。

然而让比加息更可怕的一件事即将到来,那就是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而且这一任务已经提上日程表了。

在美国发生次贷危机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约是8000亿美元,经过三轮QE印钞,美联储印刷了大量的钞票购入美国国债和抵押证券,这导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急剧膨胀。

三轮QE下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扩张到了约4.5万亿美元,因为这些钞票是凭空印出来的,是没有财富对应的,仅仅是为了度过危机而采取的不得已的政策。

那么这些凭空印出的钞票早晚要回收注销的,也就是买入的国债和抵押证券等,到期后不再买入,或者提前卖出,收回的美元注销,就相当于是缩减资产负债表。

这两天,美联储几位官员连续表态,认为美联储应该缩减资产负债表了,在利率为1%附近是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好机会。

为什么会是在1%的利率缩减资产负债表呢?

1、因为1%仍然是一个低利率,这个时候美联储停止再投资,也是美联储再加一次息就可以进行缩表。

2、这个时候美联储仍然保持了很强的加息预期,全球资本都在流向美国,这使得美联储一旦停止投资或者卖出国债,容易找到接盘侠。

3、美联储利率要回归正常化的话,至少利率加到2%以上,也就是在1%的利率的时候,还给全世界保留了至少再加1%利率的预期。

4、这时候美元指数仍然保持在一个长期的强势通道中,吸引全球资本进入美国,如果全球资本一旦停止流入美国,那么美联储想缩减资产负债表,那就是痴人做梦了。

一旦美联储不能正常缩减资产负债表,那么美国未来可能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甚至是滞胀,这是美国人不愿意看到的。

如果要想让美联储正常退出QE,成功缩减资产负债表,美国需要至少每天流入美国3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才能保证整个美国经济的流畅运行。

所以接下来,会发生一场全球紧张的资本争夺战,美国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必然会在欧洲、亚洲、中东等地制造紧张的局势,让全球资本缓慢有序的流入美国。

当然,美国的并不想发动大规模的战争,而仅仅是为了引起地区的紧张,尤其是美国自己肯定不想卷入任何的战争冲突,唯一的最高目的,就是引发资本流入美国,美国恢复正常的货币常态。

这样就很容易理解,离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也就几个月时间而已,所以美联储官员出来提前反复吹风,就是要给市场打预防针。

而这个时间,刚好是川普(特朗普)上台后不久,也就是说美联储会趁川普上台后一段时间,川普展开的全球旋风行动,逼迫全球向美国投资,这个时候趁机开展缩表。

接下来川普肯定会在全球各个角落制造动荡,只有其它地方动荡,美国才能获得稳定的资金流入。

而东亚将是川普瞄准的最主要的对象,因为东亚集中了中国、日本、韩国、香港等最有钱、外汇储备最大的主体,这正是美联储缩表需要的资金。

毫无疑问,接下来中国的压力是很大的,为了配合美国即将到来的美联储缩表,川普很可能拿中国第一个开刀,引导中国的资本外流。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