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抗中国威胁 美最新隐形战机抵日本(图)

发表:2017-01-19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亮点!抗中国威胁美最新隐形战机抵日本
美国海军陆战队F-35战机部署于亚太地区,引发各界的关注。(图/翻摄MARINES官方网站)

【看中国2017年1月19日讯】美军为因应持续挑拨的北韩,及中国于南海、东海展开频繁的军事活动。于18日下午约5时30分,美军2架最新型隐形战机F-35B(F-35B Lightning II)飞抵日本山口县岩国基地,这是美军首度于海外部署F35,引发外界高度的关注。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2架最新型隐形战斗机F-35B,是从美西亚利桑那州基地起飞的,在19日还会有8架陆续抵达。另计划预定于8月,也会有6架飞抵,如此一来,驻日美军将拥有16架F-35B战机。

对此,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表示,美国将最高端的军事力量部署于日本,主要是加强日美同盟之遏制力,将有利于日本和亚太地区的稳定。

据悉,F-35是三军通用的“多用途战机”,更具有不易被雷达侦测的匿踪功能,隐形性能优异,被称为“第五代战机”。其区分为F-35A、F-35B与F-35C等三种,其中F-35A是给空军使用的机种,它适用于跑道起降;而F-35B则具备有“垂直起降”能力,是给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另F-35C可以短场起降,因此将取代F-18,当作航母的舰载机。

F-35战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开发,其研发与采购总价高达3790亿美元之多,是目前史上最贵的飞机。

据外界分析,此举应与最近中日及中韩发生的几起军事“摩擦”息息相关,更代表了美方对亚洲战略的重视程度,才率先将最新型军备优先部署于亚太地区。

于7月以后,厚木基地(神奈川县)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的约60架舰载机,亦将陆续转移到岩国基地,因此军事基地化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