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毒”书记邓崎琳受审 涉权色交易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1-1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原武钢董事长邓崎琳受贿案日前在广东佛山市中院开审,涉案5500多万。官方通报邓崎琳问题涉权色交易,被称为“六毒”书记。

据财新网报导,1月18日,邓崎琳受贿案在广东佛山市中院开审。据指控,2000年至2015年,邓崎琳利用担任武钢党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业务开展、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39.771588万元。

邓崎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据公开资料,邓崎琳1975年毕业后进武钢,一路升迁。1995年4月任武钢副总经理;2004年12月任武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次年当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2009年任该协会会长;2013年7月任武钢董事长等职;2015年6月,官方称其到龄退休。

同年8月29日,官方公布,邓崎琳被调查。

中纪委通报称,邓崎琳违反了中共《纪律处分条例》中“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涉权色交易等。

曾有举报称,湖北武汉某贸易有限公司的老板郭某是邓崎琳的情妇。

陆媒称,在中纪委之前公布的违纪案件中,还没有哪个落马官员把这“六大纪律”都违反了个遍,邓崎琳“创了纪录”。邓崎琳因此被网民们称为“六毒”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