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被誉为第2个林妹妹 集美貌演技于一身(图)

发表:2017-01-20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世纪80年代,内地出了不少的美女演员,今天讲的这一位叫陶慧敏。年轻时水汪汪的一双大眼睛,不知道迷了多少的观众。

1989年陶慧敏出演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饰演的小白菜一角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被观众亲切称为“小白菜”。

1989年出演电影版《红楼梦》中的林妹妹。

 

在《红楼梦》中,她的神态似极了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这一部电影也让陶慧敏直接从偶像派的演员上升成演技派,她演绎的林黛玉被称为是除了陈晓旭版本的第二经典。

 

说起来,陶慧敏跟《红楼梦》的缘分真的很深。

 

她不仅饰演过林黛玉,还出演过晴雯和薛宝钗。

 

无论是哪个角色,陶慧敏的演绎都非常的出色。古装扮相的陶慧敏,真的很美。

 

这一位秀外慧中的女演员,虽然长得美,事业也发展得很顺利,出道几十年来从未有过绯闻,但却因为常常忙于工作而疏于陪伴家庭而感到愧疚,她的丈夫是一位普通的舞蹈教师,两人育有一女,本来生活得很幸福美满,丈夫却在她事业发展最好的时候病逝。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美人也在变老,戏路也开始改变,如今也能常见到她的身影,活跃在各大偶像剧中担任女主“妈妈”角色。

 

记得吗?她可是《一不小心爱上你》里面江铠同的妈妈啊!

 

陶慧敏小档案

陶慧敏,女,浙江温州人,中国影视演员,为越剧演员出身。因在1989年版电影《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与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中饰演小白菜而知名,是中国大陆1980年代末90年代初著名影视女明星之一。温婉贤淑的江南美女是她给观众的最大印象。 陶慧敏现为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大校军衔,享受副军级待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