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场寒夜遭炸弹恐吓 店内购物袋救急(图)

发表:2017-01-20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0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近日,日本大坂宜家家居(IKEA)的鹤浜分店服务中心收到炸弹恐吓,该分店立即报警,同时疏散正在商场内购物的顾客。由于外面天气寒冷,店内购物袋竟发挥意外功效。引网友热议。

购物场寒夜遭炸弹恐吓店内购物袋救急
近日日本宜家家居接获炸弹恐吓,寒夜疏散顾客,购物袋救援。(网络图片)

综合日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月15日傍晚6时左右IKEA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称该店将发生爆炸。IKEA立即报警,并在店内广播称设备故障。当地警方接获报案电话后,赶到现场协助店内2000多名顾客的疏散。

目前日本正值冬季,室外气温晚上大约只有摄氏3度,职员们也仅仅穿着短袖,她们先是向小朋友派发毛巾,还递上购物袋让小朋友取暖,并让小孩优先等候巴士。由于有入场管制,所以驾车的民众未能领车离开。

有民众恐慌地说,职员吩咐远离建筑物,应该是有什么事吧?有民众立即在推特上发文称,受警察指示来到室外避难,但今天偏偏这么寒冷?小朋友身上没穿多少件衣服的,太可怜了。

还有民众发文表示,来到IKEA购物却因为设备故障被赶出店外……很冷……猜测应该漏煤气或火灾两者其一吧?

警方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搜索,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所幸虚惊一场。

事后IKEA官方表示,疏散广播用到“设备故障”是为了防止制造恐慌,而采用的婉转说法。由于店家每年都会定期地举办数次,应对紧急应变措施方面的训练,所以这次没有酿成恐慌。

IKEA官方还指出,因为现场防寒用品不足,紧急情况下有店员想到购物袋或许可以派上用场,才带出店外给顾客们使用,是分店自己采取的临时应对措施。

网友大赞,原来宜家的购物袋是如此好用的东西啊。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