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司令越级晋升 海军罕见现军衔倒置(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7-01-2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司令越级晋升海军罕见现军衔倒置
中共海军司令沈金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媒体消息证实,原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出任海军司令,成为中共建政将领之外第一位从舰队司令直升海军司令的将官。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钦点“学术型”将官沈金龙出任海军司令。

中共《当代海军》1月20日称,中共海军于1月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沈金龙以海军司令身份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衔命令。

《环球时报——环球网》1月20日引述中共海军发布官方消息称,1月20日上午,海军司令沈金龙慰问亚丁湾的海军官兵。

此消息表明,吴胜利不再担任中共海军司令,原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接任。除中共建政将领外,沈金龙是中共军方首位从舰队司令直升海军司令的将领。

据公开资料显示,沈金龙,1956年10月出生,上海南汇人。曾历任中共海军指挥学院院长,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副司令,南海舰队司令等职。2016年7月晋升海军中将军衔。

尽管沈金龙没有在海军总部任职经历,但其破格晋升已有先例。2014年底,时任中共兰州军区政委苗华出任海军政委,此前海军政委多是海军系统副大军区级将领晋升,苗华是陆军将领。

报导分析认为,沈金龙曾主政中共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指挥学院,属于“学术型”将领。中共十八大以后,“学术型”官员呈现被重用的趋势。

台湾中央社1月20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沈金龙在去年夏天才获授中共中将军衔,如今升任海军司令,其晋升可谓“火箭”速度。这项任命可能是习近平亲自点将的结果,也被认为是习近平针对中共十九大军方人事布局的开始。

海外《多维》1月20日报导,沈金龙目前是以中共中将军衔出任海军司令,而海军政委苗华已是上将军衔,这种军政主官“军衔倒置”现象十分罕见。按照中共军衔晋升规定,沈金龙还没有到晋升上将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