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滇”字的阮成发出任云南省省长(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1-21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识“滇”字的阮成发出任云南省省长
阮成主政武汉时大搞建设,被起外号“满城挖”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临近,人事布局频繁变动或将成为主调。据大陆官方消息显示,云南省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1日举行大会选举,阮成发出任云南省省长。值得注意的是,这距离阮成发入滇从政刚满一个月的时间。

1月21日,《澎湃新闻网》报道,云南省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出任云南省省长,陈豪兼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阮成发在政坛内曾颇具争议。此前,他主政武汉8年期间大搞建设,被起外号“满城挖”。在回应这个外号时,阮成发称,“建设不会停止,我会顶着骂名继续下去。”

此外,去年武汉洪灾冲出的百亿水利贪腐,也指向阮成发。去年6月底以来,武汉暴雨不断,导致全城内涝,处处淹水,交通瘫痪;至少因灾死亡14人,失踪1人;直接经济损失22.65亿元。而武汉早在2013年就通过了投资130亿元的《武汉市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用以改造、完善市内排水系统。

于是,外界质疑130亿元水利投资的去向。随后,据悉有各种举报信、投诉函雪片般飞向中纪委、监察部、湖北省纪委等部门,纷纷举报130亿元的防汛投资款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要求中纪委查处。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016年7月18日报道,7月16日上午,有关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

8月初,再有消息传,中纪委对阮成发调查。有湖北知情者的消息指,阮成发在武汉使用百亿抗洪经费中,大量参与利益输送,自己涉嫌买官卖官,已经被大量举报,中纪委也已立案调查。其中也有多人举报指,阮成发与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有利益关系,这个关系既有经济的,也有政治的。

香港博闻社报道称,阮成发因涉贪污防洪工程款被遭中纪委调查,在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死保之下逃过一劫。据悉,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2016年12月,阮成发开启跨省仕途,被任命为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外界以为阮成发到云南第一把火是在昆明开挖,不料,他是将云南之简称“滇”改为“镇”。2016年12月28日,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连续两次把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不仅让阮成发陷入舆论风波,其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也引发民众对官员学历的质疑。

滇省省长不识“滇”引发网民嘲讽,也引发云南省官员不满。本月初,香港《东网》消息指,云南有20名离休干部联署去信中央组织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有海外评论说,阮成发是典型的“带病”升职,在李鸿忠被调走后阮也被调离,由于当局打虎屡屡打破常规,不排除是习近平王岐山的调虎离山之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