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正式出任广东省长 习近平打破地方山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1-23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兴瑞正式出任广东省长习近平打破地方山头
习近平重用马兴瑞,被指是打破地方山头之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月23日,中共广东省人大会议“选举”马兴瑞为广东省省长,李玉妹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少华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东历来存在本地山头,习近平让马兴瑞任广东省长,被指打破旧有格局。

中共官媒1月23日报导了马兴瑞等相关任命。此前,在昨日的广东政府工作会议上,黄龙云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职,张广宁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徐少华辞去省政府副省长职务。

习近平升马兴瑞破地方山头

2016年12月30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被任命为广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朱小丹辞去广东省省长职务。

香港《东方日报》2016年12月31日刊登评论文章称,过去广东官场历来有本土人士做省长、市长的惯例,原来工信部空降到广东的山东人马兴瑞升任广东代省长,显示人事调整打破地方山头。

据悉,30年来,最近5任广东省长皆由广东人或长期在省内任职的官员担任,其中叶选平是梅县人,卢瑞华是潮州人,黄华华是兴宁人,而在1990年代担任广东省长的朱森林及现任的朱小丹虽然原籍并非广东,但在广东任职超过30年。

朱小丹下台后陷被查疑云

官方此前宣布朱小丹辞任广东省长消息时,并没有交待朱小丹的未来去向。

港媒《东方日报》2017年1月1日刊发评论文章认为,朱小丹现年64岁,还没有到65岁的退休年龄。官方发布的消息是“朱小丹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辞职”,并没有交代他是否“另有任用”,因此朱小丹的走向之所以引发各方猜测,不少人认为朱小丹辞职只是“虚”,接受调查才是“实”。

文章称,按惯例,中共党内高级职务任免,皆由中共中组部发出任免令,那些被免职的干部,如果被调职或提拔,都有“另有任用”这四个字,显示此官员暂时没有问题;但如没有上述四个字,有可能到年纪退休,二是可能被调查。

朱小丹的官声向来不好,在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时,广东省新闻界有识之士对他共同评价称:朱性格个阴鸷,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当官,能当多大就当多大,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可以出卖和放弃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