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习惯加重体内湿气 必须改(图)

发表:2017-01-24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习惯加重体内湿气必须改
身体要动,适量出汗,以利于祛除湿邪。(网络图片)

生活方式不健康,湿邪就容易入侵。它无孔不入,而且从来不孤军作战,总要与体外的邪气里应外合,纠缠不清。湿气遇寒成为寒湿,遇热则成为湿热,遇风则成为风湿。如何判断我们身体里是否有湿?

看看是否收到身体发出的5个求救信号,就能做出判断:

1、总觉得身体沉重、浑身不清爽、腿像灌了铅。

2、满面油光、毛孔粗大。

3、舌苔很厚。

4、大便黏腻、马桶总冲不干净。

5、体型肥胖、大腹便便。

以上这些信号都与湿邪的特点有关。湿性重浊,所以感受湿邪后,会觉得全身非常沉重,好像被什么东西捆住一样,不清爽。又因湿性趋下,容易侵犯人体下部,故双腿沉重尤为明显。湿性黏滞,停滞于大肠,则大便总是很黏腻。

湿邪已经成为绝大多数疑难杂症和心脑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源头或帮凶。人之所以会感受湿邪,跟生活方式息息相关,也就是后天修为毁坏了我们的体质。

三个习惯加重体内湿气

1、湿邪 是“病从口入”

饮食结构不合理,摄入了过多的高热量食品,比如洋快餐、油炸食品、含糖饮料、酗酒等,且三餐分配不合理,晚餐过于丰盛。

2、是体力活动明显不足

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坐着,上班坐在桌前,下班以车代步。很多人常说“我一天到晚都很忙,哪有时间去锻练”。殊不知,腾不出时间锻练的人,早晚要腾出时间看病。

3、是人和大自然越来越疏离

尤其是夏天空调的使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不利。夏天出汗本是一个散湿的重要途径,可一进到空调房间,汗给收了,该出的汗出不来,该消耗的消耗不掉,身体里势必堆满了垃圾,堆满了湿邪。此外,有些年轻人觉得淋着雨漫步是件非常浪漫的事,不经意间湿邪也会入侵。

怎样才能让身体远离湿邪?

1、 要防湿邪,首先饮食结构应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可常喝薏米红豆粥健脾利湿。

2 、身体越懒越要动,以利于祛除湿邪。

3、夏天别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要适量出汗,给湿邪以出路。

4、避免淋雨和趟水,不让湿邪乘虚而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