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恢复全球堕胎禁令 对中共有何打击?(图)

发表:2017-01-2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恢复全球堕胎禁令对中共有何打击?
2017年1月2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华盛顿特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三个行政命令,其中包括美国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议中退出、冻结联邦员工的招聘和打击帮助堕胎的外国非政府组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政治网站“国会山”(The Hill)报道,川普(特朗普)总统本周一(1月23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恢复“全球禁令”(Global Gag Rule)——“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即禁止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给支持堕胎的海外非政府组织(NGO)。

“墨西哥城政策”是由美国共和党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1984年创建,即禁止联邦资助国际计划生育慈善机构提供堕胎或积极促进“堕胎”的程序。

“全球禁令”(Global Gag Rule)政策多年来一直受到政治游戏的影响。民主党总统在上任后撤消了该政策,如奥巴马总统2009年所为,而共和党总统重新恢复了该政策。

这个命令也是在美国最高法院就“罗伊诉韦德案”(Roe V.Wade)裁定堕胎合法的44周年纪念日的第二天做出的。

斯潘塞:堕胎违反美国价值观

白宫新闻秘书斯潘塞(Sean Spicer)在本周一下午的第一次通报会上告诉记者说:“这不是秘密,我认为(川普)总统已经非常清楚地表示,他是一个反对堕胎的总统。我认为恢复这项政策不仅仅是与美国价值观相呼应,而且也尊重纳税人的资金,并确保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未出生的生命而奋臂疾呼,而且也是为了那些把资金花在海外去执行违反总统价值观行动的纳税人。”

这一举动标志着有关堕胎漫长斗争的开始,这可能将继续贯穿在川普总统的任期内。

川普在竞选期间针对堕胎问题已经采传统立场,而且彭斯副总统也是一个坚定的反堕胎倡导者,他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时就曾经通过了几项限制堕胎程序的法律。

在担任国会职务期间,彭斯就曾经引入了几项法案来禁止联邦资助的组织提供堕胎服务。

共和党人和反堕胎组织迅速赞扬这个法令是“反对堕胎”(pro-life)政策的进步,并表示更多的情况将会发生在整个川普政府(执政期间)。

共和党人:生命是一种宝贵的神圣礼物

美国国会的健康小组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尔.伯吉斯(Michael Burgess)说:“生命是一种宝贵的神圣礼物,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保护它。我赞扬川普总统采取这一重要行动,并期待继续共同努力,推进反对堕胎政策和保护纳税人的美元。

基督教保守派团体“家庭研究协会”(Family Research Council)领导人珀金斯也发表推文附和川普的竞选口号说:“承认并肯定所有人类与生俱来的价值与尊严的普世理想,对于让美国再次伟大至为关键。”

美国全国生命权力委员会表示:“我们为川普总统喝采,美国将不再滥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如发展中国家杀害那些未出世的孩子。”

民主党人则谴责这种法令是力图“使妇女生殖选择的讨论被噤声”。上周六在世界各主要城市举行的妇女游行也是反对“全球禁令”。但这场示威将在本周五在华盛顿特区遭遇一年一度的“华盛顿向生命进军”运动(March for Life in Washington,D.C.)的反击。

有助制作中共强制堕胎

据美国之音报道,总部在加州的女权无疆界组织发表声明,支持川普恢复不鼓励堕胎的“墨西哥城政策”,认为该政策有助于停止中共的计划生育部门对妇女进行强制堕胎。

女权无疆界组织在声明中称,“墨西哥城政策”的实行会减少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IPPF)获得的资助,进而阻碍作为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主要伙伴之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对妇女进行强制堕胎。声明称,在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的帮助下,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中国建立了100万个分支机构,发展了9400万成员和志愿者。女权无疆界组织多年来一直呼吁美国政府停止资助中国强制的人口控制计划,并要求对联合国和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进行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