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在白宫感觉不错 但不得不换手机(图)

发表:2017-01-27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住在白宫感觉不错但不得不换手机
2016年11月14日,一家专门从事智能手机定制的俄罗斯意大利合资公司"Caviar Phones"的员工展示了一部特殊的带有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形象的镀金iPhone 7智能手机,最低价格为197,000卢布(2755欧元/2971美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World Report)报道,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President Donald Trump)似乎正在逐渐适应白宫生活。

自从上周五就职典礼之后,他就开始住在白宫。他说,他对这座总统官邸(Executive Mansion)白宫的许多事情印象深刻。尽管他喜欢住在纽约川普大厦,并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Mar-a-Lago)拥有一幢很喜欢的房地产。

喜欢白宫

但川普告诉《纽约时报》说:“这是一栋美丽的住所,非常优雅。”他补充说:“当你知道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在那里睡觉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有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你知道,林肯卧室(The Lincoln Bedroom)就是他的办公室,我住的套房实际上就是他睡觉的地方。”

这位亿万富翁房地产开发商对白宫的各个方面都提出积极的评价。川普称赞说,“这是我生活中使用过的最美丽的电话机”,它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系统”。《纽约时报》也报道说,川普选择了一幅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的肖像挂在椭圆形办公室。安德鲁.杰克逊是一位在1829年至1837年担任美国总统的民粹主义者。

美国总统顾问说,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川普(Melania Trump)将花时间与10岁儿子巴伦(Barron)一起待在川普大厦,直到巴伦结束他的学年。川普告诉《纽约时报》说:“他们会在本周末到华盛顿,她会在本周四来并留下来。”

川普换了手机

说起白宫里使用的通讯系统,这里还有一段有关川普总统所用手机鲜为人知的秘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随着唐纳德·川普总统上任,他也被赋予了一个新的手机数字符号。

在总统竞选活动之前、期间和之后,他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进行业务和发表推文,直接接触到了数千万的关注者。

但是,当他的就任典礼开幕以后,川普就上缴了该手机设备,并接受了一部更加安全的智能手机。

对于一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举措。现在他不仅是美国第45任三军总司令,而且也是美国第一任喜欢使用推特的总统。

许多私营公司会这样处理这个问题,即加入公司的员工可能已经拥有他们用于个人生活的移动电话。该手机设备是否应连接到公司系统上吗?还是应该为发放第二部仅用于工作的手机电话?

美国联邦建议是那样,但很少有公司处理的数据会像美国总统手机可能处理的那么敏感。

总统智能手机可能是外国政府黑客可以想象到的、最有吸引力的目标。

攻击总统手机可以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高秘密进行读取,以及获取关于总统在哪里的近乎恒定的实时信息,从而增加了人身威胁的可能性。

保护这样的手机电话需要数层保护措施。为彻底保护总统手机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故意使公众对其搞不清楚。

但最安全也是最不实用和最不可能的则是:确保电话不能被连接到互联网上。

如何保护总统手机

那么,美国政府网络安全专家如何保护川普的新手机呢?

一个级别的保护是“通过隐晦的安全措施”。许多人估计都有川普总统的电话号码。现在,相对很少有人会有他的新手机号码。

类似地,他旧电话的“内部设备标识符”(internal device identifiers),例如其唯一的15位数的“国际移动设备身份号码”(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number,简称IMEI)可能没有像他的新电话那样仔细地被保护。

保持信息秘密意味着,可能攻击者在首先攻击时的第一个障碍是弄清楚攻击哪个手机。

另一层安全性措施包括确保该手机设备由受信任的制造商使用可信组件组装,从而降低手机硬件具有攻击者利用任何漏洞的可能性。同样,任何人在任何步骤使用或处理该手机电话时将被阻止篡改,以免引入任何弱点。另外,在手机物理设备中添加更多安全性将会使用专用的计算机芯片,从而为存储在电话上或接收/发送数据添加显著的加密能力。

一种被称为“可信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的硬件是在美国国防部所有处理军事信息的新设备中所必需的。此外,该硬件可以用于确保立即识别出任何企图篡改手机及其设置或被安装操作系统参数的行为。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可以使用例如“秘密服务”(secret service)提供的强制限制对该手机进行编程。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能力存在于许多智能手机上,可以防止用户或攻击者破坏手机系统的关键部位。但这种能力也可以加强,甚至强制一个特定的文件可以只能与拥有一定级别的、获得安全许可的人或应用程序共享,并使系统阻止在其它地方共享。例如,即使总统不经意地告诉推特应用程序(如果其安装在总统的手机上)分享一个机密信息,手机的软件也可以介入并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如果手机本身就在椭圆形办公室或者总统会见其国家安全团队的成员,也许手机的麦克风和相机就可以被关闭,任何活跃的推特链接也应该被断开。

总统的手机如何被保护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川普同意停止使用他以前的商业级手机而使用美国政府加密一部手机不但是保持总统被及时通知和接洽,而且是他和国家也保持安全的很好的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