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年菜大变身 令人惊艳!(组图)

作者:周晨玉 发表:2017-01-2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挥创意,剩余的年菜也能变成美味佳肴。
发挥创意,剩余的年菜也能变成美味佳肴。(摄影:李慈)

新年是家家户户庆团圆的日子,主妇们少不得穿梭市场、超市大采购,干货、饮料、年菜食材或冷冻年菜……堆满冰箱,但是节日一过,往往剩下许多食材或菜肴,让人伤透脑筋!

其实,只要保存得当,发挥一些创意,剩余的年菜也可以如灰姑娘般摇身一变,成为一道令人惊艳的美味佳肴!以下提供一些“年菜变身”的原则,您不妨也试试看。

小包装分开存放

首先要注意,剩余年菜务必等凉透后才放冰箱,否则会滋长细菌、霉菌。建议食物先以小包装分置于加盖容器,或用保鲜膜包起来存放。

食用时,只要取出适量剩菜加热即可,不要整锅加热,且务必加热完全,才能充分杀菌和保留营养。年菜变身“只能加热一次”,反复加热易造成食材变质,引发食物中毒,绿色蔬菜当餐吃完,不宜回锅再利用。

吃不完的肉可以分装放入冷冻库,每天拿出不同的肉来吃,如此当天不会吃太多肉,也不会煮太多次,导致风味变差。

肉类去油脂再炒青菜

肉类,如:卤过的三层肉等,冷藏后去除上面的浮油(猪油),把肉片、肉块夹出来炒高丽菜、洋葱丝、红萝卜,勾芡变成烩饭;或是切成条状,做成肉丝炒饭;较干的猪肉切成小丁,加上高丽菜来炒饭也不错。

营养师提醒大家,过年容易进食太多肉类,导致饮食不均衡,一定要多吃蔬菜,一餐至少吃一小碟。很多剩下的肉类都可以搭配青菜和豆制品来炒,口味一样棒。如果是买外卖,吃不完重新煮的时候,也要多放点青菜,推荐冬季大白菜是餐桌上的好配角。

剩余年菜巧变化

剩余年菜或年菜剩下的零星食材,发挥创意、巧思,混搭运用,可以重新翻身,获得众人的青睐。

鱼类再处理时,动作要轻,尽量不要弄碎。通常整条鱼最容易剩下鱼头,只要搭配香菇、金针菇、大白菜等,就变身成香喷喷的沙锅鱼头;全鸡常常剩下难咬的鸡胸或带骨肉,以姜片爆香、红曲调味,做成红焖鸡,十分下饭。

剩余的萝卜糕和年糕可切段炒雪菜、肉丝,变身另一道美味料理;吃剩的年糕,和红枣、莲子、红豆、栗子等共煮成八宝粥,或搭配银耳、蒟蒻做成健康甜汤;煎过的萝卜糕也可以放入火锅中煮食。

食材切条状或块状为宜,不但受热均匀,料理后视觉也更美观完整,亦可切碎、切丁去炒饭、煮汤都很适合;盛盘时铺一些青菜垫底,或以水果切片做装饰;素料可切丝剁细,加入剩饭炖成养生粥,或加豆腐、黄耆、红枣、枸杞、青菜等煮成养生汤。

当然,食物仍以新鲜、卫生为食用原则,建议您下次准备年菜时,事先估算好所需数量,能够没有剩余年菜或少剩一些,还是最好的!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