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泡沫环球旅行的下一站是日本

发表:2017-02-01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日讯】去年以来,比特币迅速成为高频交易商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运营的宠儿,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比特币的内部交易不管是买入还是卖出,都不需要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不过在上周,中国最大的三个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火币和OkCoin,都在他们网站发布声明表示,未来他们将向比特币交易商收取每笔交易0.2%的固定费用,并表示这笔费用将“进一步遏制市场操纵和过度波动”。

中国近年来主导比特币交易量的原因之一,除了美国的数字货币交易存在资本管制之外,就是免于收取交易费,这也大幅增加了中国比特币交易所的需求。然而,当比特币的价格飙升至接近历史高点时,比特币交易引起了中国监管机构的注意,因为中国当地投资者认为,比特币相对于持续贬值的人民币更加“安全”。

上个月,中国央行还对比特币中国,火币和OkCoin进行了现场检查,调查一系列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以努力缓解人民币压力。路透社透露,各大比特币交易所并没有收到来自中国央行的直接指示,但都不约而同地引入了比特币交易费以冷却市场。

这边一个比特币市场泡沫正濒临破裂,但那边却似乎诞生了一个新的泡沫——日本的比特币市场又开始火爆起来。

日本比特币交易量飙升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最新颁布的虚拟货币法,该法案将在今年春天执行,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的业务发展主管Kagayaki Kawabata表示,这一法案的引入将使比特币成为日本各大媒体的宠儿。

他解释称,在该法案颁布之后,曾经否定比特币的各大媒体又开始将比特币看作一种创新技术。此前的Mt.Gox破产事件中,媒体还将比特币称作洗钱工具,但现在包括NHK和日经新闻等电视台和报纸都转而宣传起加密货币,以吸引从大学生到老年人等不同背景的用户。

Kawabata认为,该法案可能将有助于推动日本的新趋势:许多人仍然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投资工具。然而情况正在改变,比特币在过去几年中也开始被用作支付方式。目前,日本约有5270个商家和网站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方式,其中99%使用Coincheck付款,与去年1月相比,月支付金额增长了8900%。而且未来几年可能还会加速增长。

比特币曾被认为是极客的玩具,但现在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不过讽刺的是,日本也是第一个遭受大规模比特币损失的国家,该国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的破产损失了数亿美元,当然在涉及潜在利润时,人们的记忆往往相当短暂。

这种观念的改变有可能将一些传统交易者拉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上来,这将意外地导致电子货币交易量的显著增长,因此他也对比特币在日本的未来非常乐观。

Kawabata表示,目前还存在这许多加大交易量的因素,所以我们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在未来几年将会大幅增长。日本的许多大型公司和银行都对加密货币表现出了兴趣,并开始尝试区块链技术。不过,如果在日本的第二轮比特币泡沫又再次破裂,相信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也将张开双臂迎接比特币,数字货币泡沫也将继续它的环球旅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