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证实:宇宙是庞大复杂全息图(图)

发表:2017-02-01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证实:宇宙是庞大复杂全息图
科学家们证实,宇宙可能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全息图”,我们对3维空间生活的看法可能只是一种错觉。(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7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宇宙可能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全息图”,我们对3维空间生活的看法可能只是一种错觉。

得出这一结论的物理学家表示,他们发现了支持全息宇宙想法的“实质性证据”,这将改变人们对整个宇宙的认知。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一些研究人员与加拿大和意大利的同事们表示,相对于对这些(宇宙)不规则性现象的传统解释,(他们)有很多证据可以证明上述理论。

“全息宇宙”(holographic universe)是一个在20世纪90年代首次被提出的想法,其中构成3维“现实”中的所有信息都包含在其边界上的一个2维表面中。

直到现在,这个奇怪的理论很少被测试,但最近的数学模型表明,这个令人费解的原理可能是真实的。

“南安普顿大学”数学科学教授Kostas Skenderis说:“想象一下,你在三维空间中看到、感觉和听到的一切(和你对时间的看法)事实上都来自于一个平面的二维场。该想法类似于普通全息图,其中一幅三维的图像被编码在一个二维表面中,例如在信用卡上的全息图中。然而这一次,整个宇宙都是编码的。”

他说,这个理论可以与在电影院看3D电影进行比较。

他解释说,尽管这不是一个全息图,我们看到的图片有高度、宽度,最重要的是还有深度,但实际上它都源自于一个平面的2D屏幕。

他说,在我们3维世界中的区别是,从我们的角度感受,我们可以触摸物体,感觉这种“投影”是“真实存在的”。

为了测试他们的理论,该团队观察了从宇宙刚刚创建不久之后白色噪声中留下的特征或不规则性。

这也称为“宇宙微波背景”(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简称CMB)。

他们的公式表明,如果宇宙是一个全息的,那么这些不规则的结构就可以得到解释。

Skenderis教授告诉《每日邮报》说:“我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息图中。我认为,如果我们向前发展一段时间,说50年后,物理学将看起来非常不同,就像20世纪的物理在现在看起来(那么)不同一样。”

Skenderis教授补充说:“全息技术是我们思考宇宙结构和创造方式的一个巨大飞跃。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几乎解释了宇宙中的一切大规模(的现象),但在量子层面上研究它的起源和机制则刚刚开始。科学家们已经工作了几十年,把爱因斯坦的重力理论和量子理论结合起来。有些人认为全息宇宙的概念有可能可以调和这两者。我希望我们的研究带领我们迈出新的一步。”

来自南安普顿大学、滑铁卢大学、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Perimeter Institute)、意大利国立天体物理研究所(INFN)、莱切和萨伦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