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感言(图)

作者:夏韵 发表:2017-02-0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日感言
冬日街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2月3日讯】久别了笔耕,荒芜了博客,今日打开,见到熟悉的网友不断来访,心生愧意,大姐这里叩拜:谢谢诸位的不弃不离。

日月如梭,上一个冬天的时日还历历在目,这一个冬天又赶来了。去年冬天我在草稿箱里留下这段文字:

亚特兰大的冬季,不算漫长,不算寒冷。

守着壁炉,透过高大的窗墙望去,是一览无余的蓝天。秋色喧嚣染尽层林的红黄绿粉已经悄然退去,湖边的树廋了,隐匿在对岸树林里的房舍露出了真容。除了偶尔闪现的汽车驶过,难得见到人的身影。

这不长不冷的冬天,伴着不明不暗的炉火,我们百无聊赖地在心里数着日脚,等待死亡的到来。已是黄土埋半身的古稀老人,吃不动,玩不动,没有情趣,没有目标。每日午后,眼巴巴地盼着孩子们回家,能说上几句话,可他们永远是那么的忙。

这段文字透着的难以言说的无奈,一直延续到春天,我们打算回国。行李都打点好了,命运之门却指向另一个方向——一位大姐把我们带到了“老人活动中心”。

联邦政府出资为华人举办老人福利机构

这是联邦政府出资为华人举办的老人福利机构。我们像第一次离开家人进入幼儿园的孩子一样,怯生生地走入这个陌生的地方,大厅里,一边是十几张圆桌的餐厅,一边是围住小舞台的活动厅。银发飘飘,老人起舞正酣,靠边上几个老人在在奋笔疾书,书法可是了得,墙上挂满了画作,老虎下山,月季牡丹,引颈高歌的公鸡,憨态十足的熊猫,我惊叹:敢情这儿的人都是画家啊。答,都是beginner(初学者)。

乡音乡情涌来沁润着我们,北京大姐给了一个结实的拥抱,说,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这位身材高大健壮的大姐是庄则栋的二姐。我对她谈起,1959年我们几个业余爱好者,曾围在乒乓球桌边,看庄则栋打球。大姐问,你和他打了吗。我说,我们是业余的,不敢上去。

原来,这方寸之间竟是藏龙卧虎,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医生,将军,祖国各地,天南海北,香港台湾,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寻找快乐,聚到这里来了。联邦政府为参加活动的她的公民和1996年以前持有绿卡者、每人每天提供75美元费用,供活动中心开销,老人们一日三餐(晚餐带盒饭水果饮料回家)免费,汽车接送到家免费,每月外出游玩免费,每周外出购物一次免费,饭店享受一餐美食免费。每周陪送去医院看病一次,活动中心医务人员直接拿走老人的处方,把药送到老人手中,药是免费的,看病也是免费的。此外,老人几乎都住老年公寓,只象征性收点钱,还领取每月450到770美元的社安金。我从内心感慨:美国太有钱了,对老人好过亲生儿子。

这一切与我们无缘,我们拿绿卡只有五年,只能自费参加活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很感恩,很开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