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老虎咬人” 德国动物园会怎么办?(组图)

发表:2017-02-03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的人死虎亡的事件又是一次因为不遵守规定造成的悲剧。爱惜生命也许从遵守规则开始?德国动物园专家介绍了他们处理类似事件的原则。

发生“老虎咬人”德国动物园会怎么办?

大年初二,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了老虎咬人事件。据北京青年报的消息,擅自违规越过围墙和铁丝网的一名游客,进入老虎散放区,当时动物园的饲养员正隔着铁丝网给老虎喂食。当这名游客近距离逗老虎玩时被老虎拖拽,然后被撕咬。

事发之后动物园工作人员曾用鞭炮、水枪、鸣枪等方式驱赶老虎,公安、医疗人员在事发后赶到虎山。宁波晚报当天当地傍晚发消息称,经医院证实,受老虎攻击的男子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在被咬者送往医院的同时,咬人老虎已被赶到现场的武警击毙。

宁波雅戈尔虎山与游客游览区之间有一条河相隔,如果要进入虎山需要越过河才可以。现在不清楚的是,这名游客是怎样越过隔离河的。中国网报道,当天下午2时许,当事者携夫人和两个孩子游览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孩子以及孩子的母亲均买票入场,而这名游客则翻墙入园。

游人被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攻击乃至伤亡的事件去年也发生过。去年7月间,一家游人开车至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因为没有遵守园内严禁下车的规定,下车同散游在那里的东北虎近距离相遇后遭至攻击。其中一名年纪较长的女性受伤后医治无效身亡。

"事故"这两个字也是德国动物园时刻要提防的,一般情况下,德国游客还是比较遵守规矩,拦住的地方不会违规跳墙进入,与野兽近距离交流,连饲养员都不会进虎山,这一点也得到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有着69家会员的动物园协会的证实,该协会的胡莫斯(Volker Homes)告诉德国之声中文网,但有些事故仍然不可避免,就像有人一定要在高速公路上反向行驶。“德国动物园从一开始就不想建成监狱一般,尤其不想给孩子一种不可接触的印象。野生动物圈养区一般都建得跟大自然很接近。”

如果发生了野兽同人肉搏的情形,安全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向野兽开枪吗?胡莫斯说,这是人们能够想象的最严重险情:“如果发生了人兽肉搏的情形,那么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换言之,终极措施是射杀动物。这在南非野生动物园也不例外,在南非的国家公园,作为最后的救人手段,也会射杀野生动物。在我所知的国家都是这样。”

但事故并不总是由游客这一边引发。去年,著名的莱比锡动物园的两头狮子突然冲破了重重关卡,逃到园外。由于它们会给老百姓带来生命危险,动物园园长决定请求警方协助将它们击毙,而之前试图给它们注射麻醉药等办法都没有奏效。

发生“老虎咬人”德国动物园会怎么办?

盘点动物母子的亲密时刻

温馨画面

Kaya7月4日在伍珀塔尔动物园出生。随着对环境的熟悉,这只海狮宝宝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现在已经成了动物园的大明星。刚出生的加州海狮还不会游泳,大约出生几个星期后,它们就可以跟着妈妈学习游泳了。加油,Kaya!

12345678

网上热评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人被咬死、虎被击毙的事件发生后,网上热评如潮。人们对不守规矩的做法给予了毫不留情的抨击。

"许敏儿Hiiir"写道:

宁波动物园老虎咬人,伤者身亡,老虎被击毙。又是动物伤人事件,屡屡发生,这就是不遵守规则的后果。教老虎不咬人,不如教教人如何遵守规则。

"郑州玩乐攻略"在人死虎亡之间,更为老虎伤心:

人没了,老虎被毙了。真心,心疼老虎。​

"宏主播"认为,逃避了人间法则,还有更大法则在等着你:

关于这件事,真的不想说什么!咎由自取![怒]不遵守人类的规矩,只好遵守自然的法则啦!被击毙的老虎,一路走好![蜡烛]​​​

"蛋狗王"并不认同网上一边倒的"罪有应得"的论调:

那毕竟死的是一条人命,而且是以极其惨烈血腥的方式在众目睽睽之下死去,既然已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就积点口德不要再去骂人了,然而评论里却全是一边倒的罪有应得,那人投机取巧的确可恨,但真的罪过致死吗?

来源:阿波罗 来源:德国之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