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春晚"抢镜" 刘云山叫阵王岐山(组图)


凤凰网报道:陈光标春晚“抢镜”(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27日玩,鸡年过年联欢晚会在央视播出。网友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吐槽”大赛,党媒则在忙着营造“和谐气氛”,盘点炒作一众登台的明星和帅哥美妹。而由江绵恒任股东的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网娱乐却“眼尖”的发现了出现在春晚现场前排的陈光标。

年前,陈光标被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高调起底其“中国首骗”真面目,以及陈和一众落马高官的秘密关系,由此引发了中宣部旗下媒体和财新网的一场对阵。海内外媒体则揭露陈光标和政法系统、江派刘云山主管的中宣系统关系密切,指其为江派站台。此次,刘云山主管的央视将陈光标请到春晚现场“抢镜”,再由凤凰网“报道”,更引起外界猜测。

凤凰网“眼尖”发现陈光标

1月27日晚,凤凰网娱乐报道,春晚火热进行,迷妹们是不是只关注帅锅和王凯?眼尖的网友却看到了瘦成一道闪电的陈光标。

陈光标(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报道称,只见他一脸微笑看着表演嘉宾,更引入注意的是“瘦身成功”的他,满屏你找到了吗?

陈光标(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光标(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报道接着说,再来张清晰的,看到没(最右啊),网友调侃陈光标实力抢镜王凯。

凤凰网报道还特别介绍称,据悉1998年(30岁)陈光标就他的开始慈善事业,截止到2012年7月17日,他的捐款总额已超过了20亿,帮助特困户逾70万。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是凤凰卫视策略股东,江绵恒曾通过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凤凰卫视等企业。而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网站。近期,凤凰网多次遭中共网信办“整顿”,去年其官微给江泽民“贺寿”遭当局紧急叫停,涉事编辑被开除。【阿波罗网曾报道:网信办再次整肃凤凰 江绵恒哑巴吃黄连

陈光标“首善”背后的政商逻辑

近日,大陆网络流传署名的前媒体人宋志标在公号“旧闻评论”文章指,网易与财新9月20日先后发稿,以很大的报道体量“起底”陈光标。报道的方向与重点放在陈光标与一众落马高官的关系上,他们包括但不限于令计划、令政策、杨卫泽等人。

文章认为,从媒体角度来说,这次对陈光标的深度调查,是一次“复仇”行为。这么讲出于两个原因,一是过去数年间,媒体从陈反复、荒谬的炒作中没有得到有用信息,反而致使媒体被他牵着鼻子走;二是过去凡是有力的调查,都因为陈的保护伞夭折掉,这次可以稍慰记者职责。

文章说,通过网易与财新的揭示,陈光标露出了假慈善的另一面,那就是官场行走或权贵门客。他之所以借慈善暴力炒作,是为了获得慈善勋章,进而垫高一点点他在官场与门客的地位,自抬身价,售于王者。那些以慈善为陈光标辩护的人,属于会错了情,表错了意。

文章认为,将陈光标的商业模式坐实在政商关系之上,是网易与财新的贡献。有了这一块,陈光标的中国故事终于完整了。他的假慈善真炒作,他的荒谬怪诞之举,他时刻自带小丑模式的行为,都能够解释的通了;他的做事、扮傻、强以为聪明,都有了落脚点。

台前交战:陈光标中宣部对阵财新网

9月20日,财新网发表长篇特稿,揭露陈光标涉嫌非法募资、非法投标、违规倒卖拆迁项目、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同时指出,陈光标政治后台包括李东生和令计划等人。

财新网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报道被视为当局打虎反腐的风向标。

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其母公司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要求对方支付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赔偿。

陈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中宣部旗下的新华网率先发布。

同时,陈光标21日晚间又透过媒体发出消息,将在南京举行记者会,就此事进行说明。

9月23日上午,陈光标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拒绝回答记者问题,新闻会现场记者遭责骂、围堵。

陈光标提告当日晚些时候,财新网发布撰写陈光标特稿的记者视频,并进一步说明调查陈光标的整个过程。

财新网记者周淇隽(财新视频截图)

“他从哪里赚钱?他为什么那么有钱?他到底捐过多少钱?我们去年9月就已经找到了一个他曾经的操盘手。”财新网记者周淇隽表示,在他们掌握的线索中发现,陈光标捐款其实很少。最典型的事件是,陈光标说自己捐款给52所希望小学,但实际一所都没有。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幕后涉高层博弈

外界质疑,陈光标除涉及经济犯罪外,还涉及结党派与北京高层博弈。

海外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分析说,从财新网与王岐山之间的密切关系可以看出,媒体高规格炒作一个商人,绝不仅仅是因为经济问题。

他认为,陈光标毕竟台面上不是政治人物,如果只是单纯要清算他的经济问题,把他一抓就完了,这是很简单的事情。但现在财新网和网易都同时有长篇报导拿出来,说明他们的目标肯定不只是陈光标这么简单。

他认为,财新网的报导把李东生的610办公室主任职务(编注:610办是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和李东生本人抬出来,目的就是要证明陈光标跟政治有紧密联系。尤其陈2014年到美国再次炒作抹黑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能够授权陈光标把受到当局严密监控的陈果等人带到海外炒作的,〝绝对是江泽民派系中的骨干成员,而且实际权力要超出这两个人(令计划和李东生)。〞

横河分析,“我觉得还是曾庆红的可能性比较大。我认为财新网很可能就是指向陈光标背后真正的后台。”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曾披露,陈光标的慈善公益令人质疑,同时其与中共中宣部关系密切。“他和中宣部的关系比较好。曾经中宣部下面有一个人权基金会,据说捐了一笔钱。但是这笔钱到了哪个地方?我们查不出来。因为中国这些慈善的帐是查不清的。”

财新网揭陈光标涉李东生案,牵出陈炒作“天安门自焚”旧事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长文中,曾细数陈与担任前央视副台长的李东生关系非浅。

李东生当年则因策划、制作〝天安门自焚伪案〞构陷法轮功而被江派重用。2009年10月,从无任何政法工作经验的李东生调任公安部副部长,并兼任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

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落马,当时官方通报中罕见将其〝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头衔公布,被指习近平当局释放在法轮功问题上与江泽民派系切割的信号。

随后,2014年1月,陈光标以〝收购《纽约时报》〞为藉口在纽约高调举办发布会,但在发布会上却突然将李东生一手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的陈果母女带到现场,宣称这对母女“因自焚毁容”,要捐资为她们整容。

当时有海外评论指出,陈光标〝收购〞只是幌子,其真实目的是意欲再次炒作自焚案嫁祸法轮功,并捆绑习近平当局为镇压法轮功买单。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