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龙煤集团瓦斯着火 伤亡或被瞒报

发表:2017-02-03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东海煤矿2月3日凌晨3点发生瓦斯燃烧事故,造成5人受伤。但本台记者从采访中得知,或有重伤员(或死亡)人数被瞒报。

据鸡西矿业公司公布的事故报告,2月3日2点55分,东海煤矿六采区34上左八工作面发生瓦斯燃烧事故,零点班出勤19人,其中采煤队出勤16人、瓦检员1人、钻工2人。截至3日6点半,19人已全部升井,其中有5人轻微烧伤,救援工作已经结束。

东海煤矿的一名员工向本台记者表示,瓦斯燃烧事故造成约5人受伤。

“员工:出事的都送医院去了。
记者:有受伤的吗?
员工:有4、5个。
记者:伤严重吗?
员工:挺严重的,有轻有重。重的瞅挺(厉害)都不说话了。皮肤,脸乱糟糟的。
记者:为什么发生事故?
员工:瓦斯多了超过浓度,有点火花引起就烧了,具体我也不大知道。”

东海煤矿医院外科值班人员称,该科收到5名轻伤员,但重伤员被转到煤矿总医院。

“记者:瓦斯燃烧伤员是不是送到你这了?
外科:有一些。
记者:你接到几个(伤员)?
外科:烧伤相对重一些的上总院了。然后还有一些在我们医院。
记者:你这有几个?
外科:我们这有5个。
记者:重的有几个?
外科:那块我不太清楚,因为昨天不是我的班。”

记者再致电当地煤矿总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透露重伤员情况,需要通过医院办公室。

“记者:东海医院说重伤员送到你们这了。
急诊科:没有,我不知道,我们这是急诊科。他们来了没到急诊科,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是我们医务部(电话),所有的患者必须得通过他们,他们能知道。我必须得通过他们!(我不能说)”

据悉,事故初步原因是由于工作台在12-14米高顶处有瓦斯积聚,掉落的岩石砸在支架上产生火花,引起瓦斯燃烧。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东海煤矿每年的煤炭产量为120万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