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逆流怎么办?“健胃食疗”可自救(图)

发表:2017-02-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灼热是指在胸部或中上腹部所产生的灼热感,通常是由于胃酸逆流进入食道,而且是胃食管反流病(GERD)的主要症状。

除了引起不适之外,随着时间进展还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根据国外网站《Steptohealth》的报导,和您分享胃灼热的成因,以及一些治疗胃灼热和胃酸逆流的天然方法,以帮助您逐步改善症状。

胃灼热或胃酸逆流最常见的原因

1、饮食习惯不良或摄取过多酸性食物

2、习惯性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或口服避孕药等药物

3、压力

4、消化不良

使用抗酸剂治疗胃灼热的利弊

或许您可以在药局买到抗酸剂,而且很多人也使用碳酸氢钠来减轻胃灼热的不适。但您应该了解的是,这些方法只能暂时改善胃灼热,而无法从根本治愈。更糟的是,如果您服用过多的抗酸药,反而会导致胃酸不平衡,进而引起多种疾病。

应避免的食物

1、乳制品

2、糖

3、油炸食物

4、精制加工食品

5、烘焙食品

6、酒精

7、咖啡

8、肉桂、丁香和胡椒等香料

9、香烟

可帮助改善胃灼热的食物

下列食物是天然的抗酸剂,有助于促进消化:

1、柠檬:虽然柠檬是柑橘类水果而且是酸性的,但柠檬到达胃时,就有中和胃酸的作用。

2、马铃薯;马铃薯是一种优秀的天然抗酸剂,对于改善胃灼热非常有帮助。

3、小米:小米是五谷杂粮中唯一的碱性食品,比起水稻和小麦,患有胃灼热的人应该多家食用小米。

4、凤梨:凤梨富含蛋白水解酶,有助于促进消化,但要注意的是,凤梨不可混和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

5、高丽菜:高丽菜有助于治疗溃疡。

6、葡萄

7、芹菜

3种治疗胃灼热的天然食疗方

1、马铃薯、高丽菜和胡萝卜

方法相当简单,只需在饮食中摄取3种蔬菜连续3天:马铃薯、高丽菜和胡萝卜。如果您喜欢的话,也可以吃各种形式的苹果,例如烤苹果或生的苹果。

2、马铃薯和橄榄油

取一颗大的马铃薯,洗净、去皮后榨汁,完成后加入两汤匙特级初榨橄榄油即完成。饮用这种果汁可帮助对抗发炎和中和胃酸。

3、碳酸氢钠水

饮用碳酸氢钠水和使用含有碳酸氢钠的水洗澡是改善胃灼热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