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场合打领带 为何只选这两色?(图)

发表:2017-02-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式场合打领带为何只选这两色?
美国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在上个月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川普(特朗普)(特朗普)系着一条红色的领带,而奥巴马的领带是蓝色的。除了代表各自政党的颜色(共和党是红色,民主党是蓝色)之外,或许你也注意到了,在许多正式场合,重要人物不是系着红色就是蓝色的领带,领带颜色有着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据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报导,在正式的政治或商业场合上领带只有两种颜色:红色和蓝色。当然你偶而也可以打着黄色或紫色的领带,不过这样却是意味着你自命清高,难以亲近,很少有世界领袖或总裁想要让别人觉得他孤傲,缺乏亲和力。

红色或蓝色别无选择

在2016年的首场总统竞选辩论中,川普系着蓝色领带,希拉里一身红色套装,其后的副总统候选人第一场辩论会上,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凯恩(Tim Kaine)的领带是红色的,他的对手彭斯(Mike Pence)是蓝色的。

2009年1月的美国正、副总统就职典礼上,奥巴马和他的副手拜登(Joe Biden)看起来配合得不错,他们都穿着深灰西装,白色衬衫,一个领带是淡蓝色的,另一个是红色的,感觉很有活力。而且有媒体观察到奥巴马上任后的11天中,他的领带不是红色的,就是蓝色的。

为什么是红色或蓝色?

领带据说是从领巾(Cravat)发展而来的,人类使用领带已有很长的历史,而在英国有所谓的“蓝血贵族”(The blue blood of British nobility)与“红血卫士”(The red blood of the Guards),红色与蓝色领带上可能与此有关。

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红色与“爱”有着密切的关联性,这在科学上也有些根据。2008年一项研究发现,女性穿红色衣服更能吸引男性。也有研究发现,运动员穿着红色的服装更容易战胜对手,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裁判比较偏袒穿红衣的运动员。

当然,政治人物都喜爱在政坛上获得优势地位,领带的颜色是他们达到此目标的一种方法。

此外,心理学家认为红色和蓝色可增进脑部功能及对广告的接受度。2009年刊登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的一个有关心理认知的研究报告支持了这个观点。此研究发现,红色可提升人们脑部提取记忆和注意细节的能力,而蓝色能促进创新思考。

而政治人物的演讲和竞选信息基本上就是一种广告形式,领带的颜色或许可以促进民众接受他们的观点。

主持这项研究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研究人员朱女士(Juliet Zhu)表示,由于道路的停止标志、救护车、老师批改作业的红笔等都使用红色,我们会把红色与危险、错误、小心连结在一起,因此红色也会激发人的戒备状态,让人提高警觉,有助于执行一些需要精神专注的工作。

至于蓝色,通常让人联想到天空、海洋与水,因此蓝色与开放、祥和、宁静有关,让人在创新与冒险的同时感到安全,所以蓝色成为人们喜爱的颜色,一点也不意外。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