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太空人实验 住外层空间减缓老化(图)

发表:2017-02-06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胞胎太空人实验住外层空间减缓老化
双胞胎太空人实验 住外层空间减缓老化。(网络图片)

美国NASA太空总署,为了了解人体在太空中的变化,特地找来一对双胞胎太空人做实验,将其中一人送上太空、一人留在地球,经过了长达1年的研究分析,NASA发现,在太空中生活将近1年的弟弟,白血球细胞的端粒变长,也就是说在太空中的老化速度是减缓的,这项发现让科学家大感讶异。

漂浮在太空舱里接受专访,他是成功在太空无重力环境里,生活了340天的美国太空人史考特凯利,这一趟任务为的就是要了解人体若长期生活在太空,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NASA找来史考特的双胞胎哥哥马克做实验,一个上太空、一个留在地球上。

凯利在任务前、和执行任务期间,都搜集了许多他自己的生物样本,来记录他的身体发生那些变化。

而在去年史考特回到地面上后,经过长达1年的取样研究,NASA终于公布实验的初步结果,发现在太空环境里,史考特的白血球端粒居然变长了!

史考特凯利:“最让我惊讶的就是,白血球端粒的长度和结构,居然是往好的方向改变,因为身处太空这么严峻的环境里,我们通常都假设,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像是骨质流失、肌肉量减少,我们的视力也会受影响,没想到从生物学上来分析,会有好的正面的数据,这让我感到很新奇!”

所谓的端粒,就是在我们的DNA链末端,用来保护DNA的一段分子,随着老化或是压力影响就会逐渐缩短,没想到在太空中居然能拉长。

端粒通常是和老化有关,而较长的端粒代表的则是越年轻,这对未来的太空任务,比方说要上火星或到其他星球,都是个好消息!

NASA指出,史考特不只白血球端粒变长了,在第二次任务的后半时期,骨质形成能力下降、降落后认知能力减弱,而在任务执行期间,视线也会受到影响。

史考特凯利:“我现在在视力方面经历一些变化,这和我上一次任务出现的状况很一致。”

由于没有地心引力,血液不会往下流,反而会往上冲,挤压眼球影响视线。

许多在太空生活过的太空人,都会有心血管系统的问题,因为微重力,导致血液都会往上流至上半身,导致腿部变得无力、血液无法流通。

另外对腿部也是一样,根据NASA研究,在太空待不到2周,肌肉纤维就会比在地球时减少3分之1,而待了340天的凯利,回到地球后到现在依旧在复健。

更年期女性若没有治疗骨质流失,每年将流失1。5%的骨质总量,但在宇宙的太空人,只要1个月就会流失相同的量。

NASA采取了这双胞胎兄弟,血液尿液和肠道细菌等样本,就是希望彻底了解,人体究竟有没有办法长期活在太空中。

在太空中我们的免疫系统,有许多部分会减弱,容易导致感染,而有些部分则会过于活跃,可能导致过敏或是过度敏感。

尽管详细报告还要一段时间才会公布,但特别的是,史考特从太空中回来时还长高了。

史考特凯利:“长高的这件事有点被夸大了,我是被拉长了!因为没有地心引力一天到晚压着我的头,不过我想如果你在睡觉前量身高,隔天起床再量一次,也会发现你长高了。”

现在史考特的身高回到原本高度,而他的白血球端粒,也回到和哥哥一样的长度,但这段太空生活的所有记录,都将成为我们探索太空的依据。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