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搅股市 应势而生软件能否保股民?(图)

发表:2017-02-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推文搅股市应势而生软件能否保股民?
川普发表针对洛克希德马丁或者丰田的推文后,两家公司股票应声下跌。(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家科技公司研发出一种电脑软件,据称可以帮助股民更好的应对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特对股市的影响。

别小看川普两三行的推文,可能会给一家企业的市值带来数百万的损失,如果这家企业够大。比如洛克希德马丁,丰田,或者西班牙大银行BBVA。

买进还是卖出?

川普140字的推文中,曾说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产品太贵。结果,洛克希德股票立刻下跌近1.5%。川普还曾说丰田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太多。结果,丰田股票短期内下跌超过3%。

对股民来说,持有这样的公司股票,可能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因此,德克萨斯州科技与营销公司T3推出这款软件,称使用者无须再亲自浏览川普的推文,该软件将自动检索川普推文中与公司信息相关的内容,并在闪电之间作出判断:这将产生积极还是消极影响。

之后,该软件又在瞬间对股票作出卖出或买进的操作。因为,要避免损失或赚取利润,必须在股市抢占先机。

从推特到动物保护

T3公司负责人加迪斯(Ben Gaddis)说,一旦川普又对某家企业发表不利的推文,比如批评这家企业在墨西哥生产,那么,使用该软件,股民就能比其他投资人更快地作出反应。

加迪斯称,T3公司自己试用了该软件。1月初,川普发推文批评丰田之后,由于该软件的自动卖出功能,该公司赚取了"巨额"利润。具体赚了多少,加迪斯没有透露,但他说,公司计划把钱捐给动物保护组织。

对BBVA银行来说,这款软件为时已晚。这家西班牙第二大银行一半的利润来自墨西哥业务。自从川普发表针对墨西哥的推文以来,该银行股票上季度下跌28%。

这款软件名为Trump&Dump,翻译过来是川普&抛售。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