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垃圾食品”不为人知的惊人真相!(组图)

发表:2017-02-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纤粗粮饼干脂肪和热量都很高。
高纤粗粮饼干脂肪和热量都很高。(图片来源:Pixabay)

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进步,消费者对食品愈加注重“绿色”“安康”等观念,而商家为投合消费者的需求也推出许多“安康”食品,但是,“安康是一个绝对的概念”,并不是对一切人都是安康的,以下让我们来鉴别一些戴着“安康”面具的假安康食品,揭露“垃圾食品”不为人知的惊人真相!

1、高纤粗粮饼干

假装:最快捷的小粗粮,让你摄入更多膳食纤维。

真相:脂肪含量高,热量不亚于红烧肉。

越是口感好的高纤饼干越值得疑心。由于膳食纤维含量和口感粗糙本应该是成正比的,我们吃惯精米白面的人,当吃到含量在3%的高纤食品时就会觉得很扎嗓子了,而这些高纤饼干上标示的纤维含量,有的居然能到达10%以上,口感却令人舒适,那一定都是油脂的功劳。

只需要仔细阅读养分标签,你就会发现,这类饼干的脂肪含量通常都在25%以上,也就是说吃100克,大约6、7块饼干,就相当于吃下去了25克脂肪。由于这些纤维在吸油之后会变软,而且越是饱和脂肪或许反式脂肪硬化作用越分明,做出来的饼干越酥、口感越棒。你怀揣着补充膳食纤维的希望,吃下去的是少量脂肪,甚至是反式脂肪,这显然是不划算的事情。

2、成品浓汤

假装:稀释精髓汤底,迅速喝到高汤。

真相:最多就是一种调味品。

先不说能否是新鲜原物料熬制,单说为了保证它送到你面前时还算新鲜,就需要各种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在一定添加剂量内,对人体安康是没有危害的),就算没有标明防腐剂,但是一些食品添加剂中的成分也都是起到这个作用,只是打了擦边球而已。而且那种小汤块,为了在变成整锅汤时还能有滋有味,盐和味精一定不能少。

另外,从一小块变成一大锅,还要能坚持浓汤顺滑的口感和浓稠度,油脂与麦芽糊精等成分必不可少。此外,我们经常还会在配料表中看到猪骨粉、鸡粉、牛肉粉等,这些粉的组成就更复杂了,就算摆在第一位的是稀释原汤,我们也不可避免地喝下太多莫名其妙的东西,更何况是连一点稀释原汤的影子都看不到,间接用各种化学成分勾兑出来的组合。所以,若当成应急的调味品偶然用用成效不大,想喝营养的汤,还是踏踏实实去炖煮吧!

3、非油炸零食

假装:用烘烤替代油炸,脂肪含量更低。

真相:仍然是高盐、高铝零食。

不要以为“非油炸”了,就可以无所顾忌,吃到停不下去。非油炸只是一个卖点,不采用油炸的方式,或许能增加脂肪含量,但并非就能华美转身为安康食物。

比方淀粉类食物,不论采用何种加工方式,只需低温烹饪,都容易发生致癌物丙烯醯胺。即使采用非油炸的加工方式,这类零食的口味大部分都是靠食盐、谷氨酸钠、甜味剂等分配出来的,而且还会加入硫酸铝钾或硫酸铝铵等膨松剂,当你由于“非油炸”抓紧警觉的时候,仅仅是钠超标一项,就添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临时少量摄入膨松剂会让你体内的铝超标,损伤神经零碎,表现为记忆减退,视觉与运动协调失灵。

4、无糖食品

假装:绝不添加蔗糖。

真相:没有蔗糖不代表不含糖和热量低。

很多打着“无糖”旗帜的食物,比方饼干、饮料等,依照规则,确实没有添加蔗糖。但取而代之的是高效甜味剂,比方阿斯巴甜、安塞蜜、甘美素、糖精等。这些东西的甜度是蔗糖的几百倍,虽然添加量小,不会添加热量,但一样是化学物质,喝得太多也没有益处,比如就有报导称摄入太多阿斯巴甜有影响记忆力与心情的反作用。

另外,无糖谷物食品虽然没有蔗糖,但含有少量淀粉,以及用淀粉制造出来的糊精、麦芽糊精等,它们的升糖指数和热量一点也不亚于蔗糖。所谓的“无糖”,就是外面的糖类物质代谢不需求胰岛素的作用,但这并不代表不含糖和热量低,想要减重的人更要留意。

5、糙米卷&谷物棒

假装:全谷物成分的高能零食。

真相:7根糙米卷=2~3碗米饭。

听到糙米、全谷物、膳食纤维这样的字眼,你难免会被迷惑。可是,要让全谷物食品拥有美好的口感,一定少不了动物油、棕榈油、糖、麦芽糊精、盐等关键成分的参与。只需你细心阅读配料表,一定能找到它们的身影。

而且它们的脂肪含量通常都不低,基本上在25%~45%之间,有的产品为了让口感愈加酥软,还会添加氢化动物油、植脂末等反式脂肪。你吃下去7根糙米卷或谷物棒就相当于吃了2~3碗米饭。

6、粗粮饮料

假装:可以间接喝的粗粮,方便又安康。

真相:你喝的不是粗粮,而是糖。

这类以谷物,比方玉米、红豆、紫米等谷物为次要原料分配而成的饮料,看起来似乎很安康。你不必再忍耐粗粮的粗糙口感以及长工夫熬煮的进程,轻轻松松就能获取粗粮的安康能量,比方膳食纤维。

事实上,大局部谷物饮料的膳食纤维含量每100克不到1克,远远低于谷物自身。而为了改善口感和添加保质期,糖与食品添加剂是不可或缺的。你喝下去一瓶300ml的谷物饮料,取得的膳食纤维不到2克,可糖却高达30克,远远超出了每天可以摄入的糖分限,所以,要想真正的喝到粗粮饮料,还是自己动手制作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