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便宜吃大亏!申请美国福利千万别做2件事

发表:2017-02-0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8日讯】在美国,不少华人移民明明自己经济条件相当不错,却依旧不改“贪便宜”的心态,想尽办法领取美国福利。川普(特朗普)上台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其中一条明确提出,靠领取福利在美生活的绿卡持有者,也有被遣返的可能。有律师提醒华人,在申请和使用福利的时候,有两件事千万不能做。

川普新行政命令 持绿卡领福利或遭遣返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新行政命令中,一份名为“移民法有责任保护纳税人资源的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protecting taxpayer resources by ensuring our immigration laws promoteaccounta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的文件称,要制定政策来淘汰领取社会救济的移民申请人,而那些持有绿卡在美国靠救济金度日的移民将被递解出境。

文件明确提出:此行政令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美国纳税人的权益,鼓励外国移民者自力更生。文件还指出:联邦政府有权利拒绝任何靠政府福利(public charge)生活的外国人入境。

华人滥用福利被查出 赔偿政府10多万美元

文件内容一传出来,不少华人都心惊胆战,因为不少华人在美国领过失业救济金的,拿过住房补贴的,粮食券的,还有医疗上的红白蓝卡等移民,而其中不少华人属于滥用福利之列。

一律师举例说,曾有一个越南华侨裔客人,非法领取福利很多年,最后被判处坐牢9年。该律师还表示,他掌握的很多案例都是来自大陆的客人,他们在中国国内有房子,却没有如实申报。他其中一个客人因为滥用福利被查出,要赔偿政府10多万美元,而且政府还可能会对他进行起诉,将其遣返。

其实在美国,滥用福利一直都是非法的,但这种现象在华人社区并不少见。只是之前美国政府对此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严查,所以很多人都没当回事。但其实这种行为一旦被政府发现,轻则要赔偿,重则遭到刑事起诉,甚至遣返出境。而川普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因此他上台后,估计执行力度会加强。

福利欺诈恐成优先递解对像 移民两种事不能做

在川普的行政令中,福利欺诈者首次成为了优先递解的对象,而且,欺诈政府或故意提供错误信息,也是优先递解的范围。

对此,纽约市MFY法律服务的常驻律师俄尼(Ernie Collette)表示,在申请和使用福利的时候,有两件事大家千万不要做:

一、在申请的时候,不要故意提供虚假的信息。

俄尼律师表示,构成“福利欺诈”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当事人是为了获得福利而“故意”提供了虚假的信息,其中就包括低报收入。

二、在福利申请下来后,不要不合法地使用政府福利。

他举例,比如申请了粮食券后,拿到超市或杂货店去兑换现金,就属于不合法地使用政府福利。

古人云“不义之财不可取”。在此提醒大家,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为了一点点本来就不该属于自己的福利,而丢了美国身份甚至惹来牢狱之灾,实在是不值得。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