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世纪3.77米长的大刀 它的主人是谁?(图)

发表:2017-02-08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体成形的锻造,法光大太刀(Norimitsu Odachi)是一把3.77公尺长的刀,重达14.5公斤。

这把刀被认为是在15世纪时被制造出来的,许多人对于这个巨大的武器抱有疑问,它的主人是谁呢?拿着它战斗的战士的身体有多大呢?

今日,如果有人身长到达2公尺就会被大众认为身高极高,但是,你想过这或许曾经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吗?你曾想过在古时或许有生物比那高许多吗?多年来,许多具争议性的物品在全球被发现,引起许多猜测和阴谋论,认为巨人曾经存在于地球上。

众所皆知,日本刀在过去是以高精准度制造的,同时也被崇拜并充满象征。它们的设计和尺寸被很被重视。

日本刀有自己的一套哲学,与武士的奋斗及荣耀的价值有关。武士在几世纪以来为日本和人民奉献出他们的生命。

地球上其中一个最奇怪锻造武器毫无疑问是“法光大太刀(Norimitsu odachi),重达14.5公斤,长3.77公尺。这是巨人的刀吗?并不是。这把刀的尺寸和重量引起许多的猜测。“这把刀的尺寸这么庞大,那拿它来战斗的战士会有多巨大?”许多人会同意它的主人一定是一个尺寸难以测量的巨人,站姿巨大雄伟,使敌人恐惧、仅看到那把刀就感到敬畏。

然而,真相是,这把日本刀没有巨人主人,它甚至没有主人。

事实上,法光大太刀是一把仪式刀。在遥远的过去,像这样的刀传达了清楚的讯息。它显示了它的拥有者是多么富裕,制造它的手艺人是多么技艺高超,因为唯有那样的手艺人才能造出这样的一把武器。

有趣的是,相似的刀也存在于中世纪的欧洲,也被当作仪式刀。回顾历史,我们学到高品质的钢在日本并不常见。事实上,熔钢过程冗长又乏味,而锻造过程也一样困难,并且需要能保证刀刃笔直、坚固、强韧的优秀武器工匠来锻造。事实上,锻造这样的刀的人可以保证他的名字被记在历史中。

另外,刀的拥有者可以让出得起价钱的人印象深刻,因为,说真的,制造这样“完美”又与这把刀有相似尺寸的物品所需的花费可不便宜。法光大太刀很难被造出来,因为它的长度使传统的热处理更加复杂:刀刃越长,越难(或越贵)。制造过程必须以同样的温度加热整个刀刃,为了退火(annealing)与达到硬化温度(hardeningtemperature)。

另外,抛光法光大太刀又是另一个挑战,不像传统刀刀是在磨光石上来回摩擦抛光,法光大太刀是挂在天花板上或被固定在稳固的位置上来抛光。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