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美签”不保?中国人赴美续签大变脸!(图)

发表:2017-02-09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美签”不保?中国人赴美续签大变脸!
美国签证对续签时间有重大调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有正要计划续签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突然发现,美国使馆签证中心网站上的申请免面谈条件,已由原来的“美国签证在到期后48个月之内进行续签”变更为“12个月内”。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签证到期超过12个月,原本可以免面谈的游客必须重新准备面签材料、预约面签时间,有的游客还需要专程订机票去美国使领馆所在地准备面签。因此,如果美国签证到期需要续签,应尽量在上次签证到期后12个月内办理续签,以避免面签的繁琐程序。

另外,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美使馆宣布自2017年2月6日起按照1美元兑6.9元人民币的汇率,调整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费。B、C、F、J等非移民类型签证申请费(160美元)调整至1104元人民币;H、L、O、P、Q和R类非移民类型签证申请费(190美元)调整至1311元人民币,K类签证申请费(265美元)调整至1828.5元人民币,E类签证申请费(205美元)调整至1414.5元人民币。

自2014年底,美国给予中国公民十年美国旅游签证,令中国人欢呼声一片。但在2016年初,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出新的行政命令,要求持有十年美签的中国公民自2016年11月1日起,入境美国前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上登记个人信息。

根据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登记内容包括签证持有者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信息和工作信息等,一次登记两年有效。在这两年期间,如果签证或护照任何一项过期,登记信息便失效。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说法,如果是今年11月前获得美国“十年签证”的中国公民,须在规定生效后登记,方可使用签证;如果在11月后获得美国“十年签证”,则必须在首次前往美国旅行前登记。

在今年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宣誓就职后,连发行政令,严格移民和旅游等非移民签证的审核,而这次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中国公民的十年美签持有者提出新的要求,或许是收紧签证的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