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入关被刁难? 亲历者:捕风捉影!

发表:2017-02-09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川普(特朗普)在1月27日发出“七穆斯林国家旅行入境禁令”后让民众们炸开了锅。虽然中国不在7国名单之列,但很多华人担忧中国移民会成为川普下一批“开刀”对象,不少华人甚至吓的退掉已经买好的回国机票。不过近日刚从中国返回洛杉矶的汪小姐现身说法,她表示:“排队入关时间比平时慢一倍,但过关时并没有遭遇海关刁难,顺利过关。”之前的传闻只是有人捕风捉影而已。

外传入关会被刁难 返美前心情忐忑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刚从中国探亲回美的汪小姐表示,返美前中国的亲友们就一直在说,川普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加上异于往年历任总统都会在中国新年时向华人拜年,种种迹象表明他对华人不友好,接下来可能会对华人“开刀”。亲友们的话让汪小姐心情忐忑。

不过在她洛杉矶机场入关时一切都很顺利,并未遇到海关刁难,海关问的问题也是“在美国做什么?待多久?”这类常规问题。只是当天过关比她平时入关时间要长。

她还就这个问题特别问了海关“等了这么久,是不是有些不太寻常?”海关则回答,每天的旅客都很多,特别早上许多国际旅客抵达,所以并不是有什么异常。

汪小姐说,外传入关被刁难,其实她并未感受到。排队过程中,她特别留意观察,并没有看到某一旅客被留下长时间问问题,或是被其他工作人员带走去“小黑屋”,唯一看到一位华裔大妈拿着手机,估计是找返程信息给海关工作人员看,不过最后也顺利过关。

顺利过关 没有什么异常

汪小姐表示,排队时身后数名华裔抱怨,他们都是绿卡持有者,原本可以在“全球快速通关计划(Global Entry)”自助机器上完成入关手续,不料机器不是很灵活,手指上的茧太厚,机器无法识别指纹,只好放弃自助服务,老实排队等待,“可能这也是导致当天队伍长的原因之一”。

至于行李检查方面,汪小姐也没有被拦下要求打开行李检查。走出机场,也并未发现机场外有任何异常或是游行。

不过南加州机场接送业者胡先生表示,汪小姐回来的前一晚机场还在游行,可是阵仗不大,他基本上每天都会往返于机场,但他觉得并没有很大异常,华人旅客照样还是很多,赴美生子的孕妇也没有减少。“入关时间多数不一定,有的人只用了一小时,有的人要用三、四小时”,每个人情况不同,并不是因为总统的行政命令就导致人人遭殃,他认为旅客们无需惊恐,手续一切正常,自然就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